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凯尔特人VS热火动态

关键先生韦德挑落凯尔特人 非典型闪电侠更可怕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4月27日20:59

  热队 101:92 凯尔特人(凯尔特人3:1领先)

  关键先生:韦德(46分、5个篮板、5次助攻)

  对于凯尔特人来说,昨天输给热队到底是偶然还是必然?或许是两者都有。

  看到第一节凯尔特人高达8次的失误时,球迷们或许会将这场比赛和前天湖人输给雷霆的那场划归到一起,因为这样的一支凯尔特人让人看不到任何赢球的希望,他们进攻低迷,防守松散,理查德森在三分线外投篮有如神助,韦德杀进内线轻松得分,阻止他的结果是让他打成2+1。

  这就是昨天凯尔特人输球的必然,当他们第一节以这样的态度打比赛并且最多落后达到17分的时候,输球根本不是意外。

  是的,第二节和第三节的凯尔特人清醒过来了,他们在这两节打出了高水平,利用压迫式的防守让热队两节加起来只拿到了40分,仅比第一节单节的得分多了9分而已。绿衫军利用这样的机会取得了反超,以领先6分的优势进入到了最后一节。

  然而最终他们还是输球了,因为他们遇到了一个偶然性的因素,而且几乎可以说是百年不遇的因素。

  韦德爆发不是偶然,但是三分球爆发就是非常罕见的事情了。熟悉闪电侠的球迷都知道,韦德的看家本事是突破,他的投篮能力尤其是远投能力其实非常一般,职业生涯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8.9%,本赛季场均出手3.2次,但是只命中了0.95个,命中率只有30%而已。

  但是昨天的凯尔特人就是死在了韦德的三分球上,他在第四节一共命中了4个三分球,而且还有一个三分线外投篮时造成犯规,单节19分中的15分就来自这里,而这19分中的17分发生在第四节的前半段。这17分帮助热队打出了一个22:5的大高潮,从落后6分变成反超11分。

  遇到这样一个“非典型性韦德”,凯尔特人还能有什么办法?

  46分,这是今年季后赛开始以来的最高得分,同时也是韦德在季后赛中的最高得分,而由于热队在季后赛中的纪录就等于韦德自己的纪录,所以这个46分也是热队季后赛单场个人最高得分。

  这就是韦德,一个可以凭借一个人的力量拯救比赛的韦德,一个在最困难的时候依然露出自己锋利獠牙的韦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