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河南建业VS大阪钢巴

建业1战创2项尴尬纪录 中超战亚冠最差成绩诞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文
2010年04月27日22:14

    搜狐体育讯 河南建业主场1比1逼平大阪钢巴,以3平3负的战绩结束了首次亚冠之旅。本场比赛,建业队也创造了两项尴尬纪录:3平3负一场未胜的战绩,创造了亚冠联赛改制以来,中国俱乐部球队征战此项赛事的最差战绩;而随着建业队主场战平来自日本的俱乐部球队,也延续了主教练唐尧东“逢日不败”的纪录。

视频:宋泰林吊射破门曾诚数次救险 河南1-1大阪

  2002年,亚俱杯正式改制为亚冠联赛。2002-2003赛季,大连实德和上海申花代表中国出战首届亚冠联赛。实德队直接进入小组赛,而申花队则需要参加东亚区资格赛。资格赛首轮,申花队轮空。第二轮,申花队两回合6-4(客场1-3,主场5-1)淘汰印尼的普特拉基米亚晋级。第三轮,申花队又以两回合5-1(客场3-0,主场2-1)战胜新加坡基朗联队,成功晋级东亚区A组复赛。复赛阶段,申花队1-2不敌韩国大田市民,4-3战胜日本鹿岛鹿角,1-2输给泰国BEC特罗,列小组第三遭淘汰。实德队则表现出色,0-0战平日本清水鼓动,7-1狂胜泰国奥索特斯帕,3-1力克韩国城南一和,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实德队两回合6-7(客场2-4,主场4-3)惜败阿联酋阿尔艾因,未能晋级决赛。

  2004赛季,代表中国征战亚冠的依然是申花和实德。小组赛中,申花队4胜2负列小组第三,未能进入八强。实德队则以六战全胜的战绩获得小组第一,晋级八强。四分之一决赛中,实德队两回合1-2(主场1-1,客场0-1)不敌沙特劲旅伊蒂哈德无缘四强。

  2005赛季,深圳健力宝和山东鲁能代表中国参加第三届亚冠联赛。小组赛中,深圳队4胜1平1负力压日本磐田和韩国水原三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四分之一决赛中,深圳队两回合4-3(客场1-2,主场3-1)淘汰沙特阿尔阿赫利晋级四强。半决赛中,深圳队两回合0-6(主场0-0,客场0-6)惨败给阿联酋阿尔艾因无缘决赛,他们也追平了大连实德在亚冠联赛中的最佳战绩。山东鲁能在小组赛中以六战全胜的骄人战绩出线,可惜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主场1-1战平沙特的伊蒂哈德,客场却以2-7惨败,制造了著名的“吉达惨案”。

  2006赛季亚冠,参赛球队再次变成了大连实德和上海申花。小组赛中,实德队4胜2负列小组第二被淘汰。申花队所在小组只有两支球队,最终他们以两回合7-3(主场3-1,客场4-2)淘汰越南隆安晋级八强。四分之一决赛中,申花队总比分3-4(主场1-0,客场2-4)不敌韩国全北现代被淘汰。

  2007赛季亚冠,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队参赛。小组赛中,申花队1胜2平3负列小组第四被淘汰。鲁能队在最后一战不输两球即可出线的情况下,客场突然崩盘,以0-3完败于韩国城南一和,列小组第二惨遭淘汰。

  2008赛季亚冠,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同样未能小组出线。亚泰队尽管取得了3胜3平的不败战绩,还是由于净胜球少列小组第二被淘汰。国安队以4胜2负的战绩名列小组第二,同样被淘汰出局。

  2009赛季亚冠赛场,首次出现了4支中超球队。小组赛中,北京国安队1胜2平3负列小组第四,上海申花队和天津泰达队同以2胜2平2负列小组第三,山东鲁能再次崩盘,最后一战2-4惨遭印尼斯里维加亚逆转,以2胜1平3负的战绩名列小组第三被淘汰。至此,中超四强全军覆没。

  本赛季亚冠,尽管山东鲁能、长春亚泰都提前被淘汰,但他们都在小组赛中取得了胜利。首次征战亚冠的河南建业队,小组赛中竟然惨遭水原三星双杀,甚至输给了新加坡军团这样的弱旅,却两次逼平了大阪钢巴,3平3负仅积3分的糟糕战绩,远不如上赛季的天津泰达,后者曾打出了3-1战胜川崎前锋这样的抗日经典。

  建业两度逼平大阪钢巴,主教练唐尧东也延续了逢日不败的纪录。无论是在国奥队,还是在辽宁队,球员时代唐尧东每次遇到日本球队都保持不败。最为著名的当属1987年奥运会预选赛中,国奥队在东京国立竞技场2比0战胜日本队进军汉城,唐尧东就攻入一球。时隔23年后,唐尧东率领建业队继续保持着对日本球队的不败纪录,可惜在亚冠尴尬的战绩面前,这个纪录已经失去了太大意义。(搜狐体育 阿文)

    预告—4月28日,搜狐体育将为您独家视频直播亚冠联赛北京国安与长春亚泰的比赛,届时敬请关注。 搜狐体育亚冠联赛专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