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VS川崎前锋

日专家畏惧国安魔鬼主场 疯狂球迷客队不寒而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10年04月27日22:37

    搜狐体育讯 日本川崎前锋队即将迎战北京国安队,日本著名足球评论员江藤高志撰文前瞻本场比赛,他认为,这是一场双方都不愿放弃的关键比赛,因为2支球队中只能有一支球队最终获得参加亚冠复赛资格,而负和平局对川崎都毫无意义。客场作战的川崎队目前可谓内忧外患,不仅仅是痛失攻防3员大将,而且还将遭遇相当疯狂的北京球迷给予的空前心理压力,惟一担当绝地反击大任的将是伤愈复出的中村宪刚,只怕他势单力薄,难敌天时地利的主队强大气场。

  江藤在分析了两队的出线形势之后认为,川崎队在主场1:3不敌北京队,虽然有受下大雪影响等不利因素,但对手强势的进攻仍然令川崎队上下心服口服,他们在赛后也向自己的拥趸表示歉意,希望在打客场时报一箭之仇,现在的问题是作客北京的复仇之路看上去似乎并不容乐观。

  首先是强大的攻击点郑大世因吃牌而停赛,他在J联赛前8轮的比赛中共打进了5粒入球,是队内当之无愧的首席射手,可以说他的缺席将是川崎队最大的损失,而能够替代他在本场为本队建功的将是外援吉纳吉约和本土射手黑津胜,从目前来看仍无法替代郑大世的作用。后防中坚稻本润一因伤和寺田周平吃牌也将缺席本场比赛,后腰位置缺少左右“肾”将成为后防吃紧的一大隐患。

  伤愈归队的中场核心中村宪刚在J联赛仅踢了1场半球,尤其第2场打满全场之后就率队以3:0大胜对手,仅从这点来看,他的中场发动机作用名符其实,问题是对手很有可能针对他的特点加以重点照顾,谁又能替他分担中场的攻防将是一个问号。

  反观对手北京队的后腰马基奇吃牌停赛将给了同样来自国家队的黄博文和杨昊以同时出场的机会,当然左脚将徐亮也有担当后腰的可能性,主队最大的威胁还是来自澳大利亚的大格里菲斯,而身高达1.9.1米的巴西外援奥托极有可能在本场比赛成为左右比分的球员,因为川崎队缺少了看防他的寺田周平,使他有较大自如发挥的空间。

  由于北京国安队成为中超球队进亚冠16强的惟一希望,包括中超官方网站也在不断地煽情,希望北京队能够成全中超球队近几个赛季进复赛零的突破。而残酷的现实的是,川崎队在去年与天津队客场作战时曾经领教了球迷的狂热和承受巨大压力,让球员甚至念叨了一个赛季,而背负着中超进亚冠复赛希望的北京主场据说球迷的疯狂劲要比天津更甚,有些主队的球迷考虑到日本球员也能看懂汉字的原因,准备打出极具心战的横幅来施压,川崎队要想客场全取3分,球迷的因素要有充分思想准备,否则的话将成为败走麦城的一大要因。(搜狐体育 杆子)

辩论话题:你觉得今晚亚冠国安生死战能否胜出?
正方
反方
正方:能,今晚之战国安打平即可出线,而且现在国安士气正盛,实力正佳,再加上魔鬼主场球迷的超强气势,与此同时国安是中超四支球队参加亚冠仅存出线希望的一支,想必国安定会全力以赴,拿下比赛! 反方:不能,打平即可出线对于中国足球最为熟悉不过,但每每在关键性比赛笑到最后的却是对方;而且日本川崎这场比赛只有打赢才能出线,其队员也必将破釜沉舟,誓死一搏,同时队中两名巴西外援和队长中村宪刚都将复出,也是很大帮助。

  预告—28日,搜狐体育将为您独家视频直播亚冠联赛北京和长春两队的比赛,届时敬请关注。 搜狐体育亚冠联赛专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