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河南建业VS大阪钢巴

昔日铁闸燃起进攻欲望 赵鹏表现不稳定急需警醒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4月27日23:52

    搜狐体育讯 商都体育讯 河南建业第一次参加亚冠比赛,用来积攒更多的经验是最为理智的,事实上更多的人无法要求建业第一次就交出多么好的成绩,而且还面临双线作战的疲惫。对阵大阪钢巴以1:1战成平局,其实对于建业来说是可以接受的,因为有失误也有奋起拼搏扳平比分的血性存在,即便雪藏了部分主力,但是潜藏在球队内在的东西依旧有迹可寻。

  建业的亚冠最后成绩为3平3负,其中两平都是在对阵大阪钢巴的比赛中,最起码对日本球队不败战绩是有的,和其他经常在日本球队面前就软蛋的球队,建业要强势的多。几场比赛下来可以看出建业还是有一定实力的,只是因为初次参赛对于其他球队的了解为零才会有最后不理想的成绩。个人觉得如果第一场对阵新加坡能够取胜的话,那么接下来的形势将会更好,接受结果,总结之后全力拼联赛才是道理,那么建业究竟在亚冠赛场受到到了什么呢,除了应变能力会有所提高,熟悉日本韩国诸强的打法也对未来再次出战亚冠储存的经验。

  因为亚冠成绩不佳唐尧东出现了信任危机,但是从赛前幽默的调侃,说只有上两个门将才能阻截大阪,虽然是说笑,但是已经看出唐尧东的心态已经趋于平和,而教练对于球队的影响也是很大的,能扛住大阪的全力冲击,让他们无法取胜,建业也算为自己整了一口气,虽然未尝胜绩留有遗憾,但是尽力了也就足以。

  本场比赛建业启用了更多的年轻人,而后防大将赵鹏则打满全场,其实在这样的比赛中老队员的赵鹏应该有更好的表现,但是他却错过了一个面对门将进球的绝佳机会,从而丢失了领先的可能。应该说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赵鹏的表现有点起伏不定,如果想要在联赛中更快的站稳脚跟,赵鹏能否很快的恢复自己的状态很重要。

  比赛进入第38分钟,后场断球形成反击,于乐头球摆向禁区,及时前插到位的赵鹏却没有打上力,遗憾的同时也觉得赵鹏有点不在状态,而浪费机会就要遭遇惩罚,大阪钢巴在1分钟后就进球了,而这个进球和赵鹏不无关系。好在补时阶段,宋泰林小角度攻门将比分变为1-1,才算在主场没有丢失颜面,而赵鹏在最后时刻的一次防守,让佐佐木没有补射的机会,也等于将功补过。

  但是回望上一轮联赛中赵鹏就不难发现他的弊病所在,强烈的进攻欲望让赵鹏忘乎所以,才让国安的乔尔格里菲斯在赵鹏脚下断球,并促使犯规并赢得点球,应该那场比赛赵鹏就担任不好的角色,如果不是内托最后获得进球扳平比分,赵鹏估计会让球队和教练更加被动。球员的表现总有高低旗鼓很正常,但是千万别在一个地方摔倒两次,建业需要稳定的防守,只要碰责无旁贷,锋线的队友也都回来了,那么各司其责应该更为明确,也只有这样才能收获胜局。

  紧密的赛程已经过去,体力透支也不会继续持续下去,休整好的球队将全力联赛,对于建业来说再好不过的事情了,亚冠给与年轻队员上场历练的机会,本场比赛他们一定收获良多。(云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