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热门评论

北京晨报:邓华德名气不大 脾气不小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4月28日01:42

  邓华德入主上海男篮之前,国内球迷,乃至媒体都对其不甚了解。其实,小邓也有着令人羡慕的“执教”经历,他曾在雅典奥运会前受聘于美国篮协,同时担任詹姆斯的个人教练,崇尚且擅长防守的他还曾是NBA球星布泽尔、巴朗·戴维斯的个人教练,并在骑士、黄蜂担任过助教。

  来华执教后,邓华德虽乐与人交谈,但是很少提及父亲的执教经历,因为他不想以父之名抬高自己。老邓华德曾在NCAA多支球队带出不俗战绩,并因以助理教练身份帮助印第安纳大学队以不败战绩赢得冠军而名噪一时。此外,老邓华德还是美国梦一队的助教,曾随队参加过巴塞罗那奥运会。

  和善,是邓华德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不过他也有暴躁的一面,执教上海队的第一个赛季就闹出不小的动静。常规赛上海队客场输给浙江广厦后,邓华德赛后辱骂技术代表,尽管他本人极力否认,但还是收到中国篮协的罚单——通报批评、追加停赛2场,上海男篮俱乐部也被罚款1万元。篮协在处罚时估计没有料到,受罚者日后会成为中国男篮新任主帅,而且还是第一位曾在CBA联赛遭停赛处罚的中国男篮主教练。 (晨报记者 亢雪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