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连云港中复神鹰挺身而出 江苏男乒找到“婆家”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4月28日03:34

   就在本报《江苏男乒新赛季面临“裸奔”》(4月21日A31版)的文章见报一周之际,好消息终于传来,昨天,江苏省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一冰在电话里兴奋地告诉记者:“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连云港的高科技企业——‘中复神鹰’挺身而出,帮了我们一把!”

  江苏男乒“被弃”仍感恩

  “最近确实挺紧张的!”说起为江苏男乒找“婆家”的历程,李一冰仍不轻松:“联赛6月9日就开打了,可赞助却迟迟没有落实,能不急吗?”

  本来,江苏男乒和先声药业有个3年的冠名合同,从2009年开始,今年才第二年,按协议,先声药业还应该再赞助江苏男乒两个赛季。可是,去年底,乒乓球项目从南京体院划到了仙林训练基地,成立了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教练班子和领导班子都作了调整,先声药业也因此渐渐和江苏乒乓球疏远了。

  今年,当江苏男乒再次提出和先声药业商谈合作事宜时,先声药业的高层一直迟迟不给答复。而公司一位中层则直截了当地表示:“你们可以和其他企业联系……”

  “其实,我们还是很感激先声药业的,人家毕竟曾经帮助过我们。但冠名是你情我愿的事情,人家不愿意,我们也不能强求,强扭的瓜不甜。”李一冰表示:“包括宜兴中超电缆公司,我们也是心怀感激,尽管最后买‘壳’不成,但他们还是愿意出100万元和新的赞助商联合冠名,这其实已经是在帮我们了。”

  一句话打动神鹰老总

  就在寻找赞助的过程显得“山重水复疑无路”的时候,李一冰想到了连云港的中复神鹰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良。

  李一冰和张国良此前只见过一次面。一个多月前,中复神鹰公司在连云港创办的乒乓球学校想请省队的高水平教练前去指导,于是通过乒乓球队领队潘杰,找到了李一冰,李一冰听说中复神鹰如此热衷于乒乓球,也很感动,当时就嘱咐潘杰,一定要派高水平的教练前去指导。

  就在几天前,当宜兴中超电缆董事长杨飞表态“愿意出资100万元,和其他企业共同冠名”的时候,李一冰首先想到了中复神鹰。于是,李一冰立即打电话给潘杰,当时潘杰正带着教练赶往连云港,在连云港,潘杰将江苏男乒寻找赞助的事情告诉了张国良,潘杰诚恳地表示:“张总,我读过您的自传,您曾说,您对困难时帮过您的人永生不忘,现在,就是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希望张总也能帮我们一把。”

  也许是这一句话打动了张国良,张国良立即表态,愿意帮江苏男乒一把,不过他表示,多出点钱没关系,不愿意和别人共同冠名。

  短短两天,中复神鹰赞助江苏男乒300万的合同就这么敲定了。

  神鹰不担心300万打水漂

  昨天,记者联系上中复神鹰董事长张国良的时候,他正在上海赶往南京的途中,今天上午,中复神鹰牵手江苏男乒的新闻发布会将在南京五环大厦召开。

  记者问张国良:“一年300万赞助江苏男乒,是否担心打了水漂?”

  “我看过你们那篇《江苏男乒新赛季面临“裸奔”》的文章,知道江苏队面临的困难,也很想帮帮他们。但是,我们赞助江苏男乒并非心血来潮,”张国良告诉记者:“中复神鹰是全国最大的碳纤维生产基地,如今高档的体育器材都用上了碳纤维材料……可以说,没有碳纤维,就没有奥运会,所以,和体育结缘,也是我们市场推广的策略之一。我相信,我们的投资一定会有回报的。”

  张国良本人非常喜欢打乒乓球,他自称乒乓球是“唯一的爱好”,不过对于江苏男乒,他表示,公司不会过多参与到球队管理和俱乐部运作中去,“俱乐部还是让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去运作吧,我们负责提供资金保障!”电话那头,张国良笑得自信而爽朗。(本报记者 殷小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