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21位体育人荣膺全国劳模 王濛携手周洋榜上有名

2010年04月28日03:28
  中新网4月28日电 国务院日前下发《关于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共有2985人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在体育界人士中,包括冬奥会冠军王濛、周洋,花滑金牌教练姚滨,CBA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队长朱芳雨等在内的21人获此殊荣。

  昨天上午的人民大会堂,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近3000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欢聚一堂,201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会议。

  在热烈的气氛中,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登上主席台,党和国家领导人向他们颁发荣誉证书。2010年,体育系统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共有21人,分别是王宝泉、吴卫凤、周洋、王濛、刘子歌、肖爱华、管荣庭、孟关良、方坚、陈文斌、储符平、江福英、刘少英、朱芳雨、陆永、张亚雯、姜志东、郭文珺、康小伟、阿布力克木和姚滨。其中,21岁的刘子歌还成为了今年最年轻的全国劳模。

  体育系统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简介(21人): 王宝泉:天津市体育工作大队教练员。原天津女排主教练,2010年3月25日接替蔡斌,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在担任天津女排主教练期间,率队14次获得全国冠军。

  吴卫凤:天津市付村体育训练基地教练员。曾为柔道运动员,1992年至今任柔道教练员。

  周洋: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员。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获得者。

  王濛:黑龙江省体育局冰上训练中心运动员。都灵、温哥华两届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金牌获得者,温哥华冬奥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3000米接力冠军。

  刘子歌:上海体育职业学院运动员。北京奥运会女子蝶泳200米金牌获得者,2009短池世界杯两度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

  肖爱华:南京体育学院击剑自行车系主任。曾是中国著名女子击剑运动员,世界冠军。

  管荣庭:绍兴市水上运动训练中心主任。

  孟关良: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竞技体育六系副主任。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两届男子双人划艇冠军获得者。

  方坚:安徽省武术拳击运动管理中心教练员。

  陈文斌:福建省马江举重基地主任。作为著名举重教练,曾培养出石智勇、张国政等多位著名运动员。

  储符平:南昌市东湖区教育体育局局长、党委书记。 江福英:荆州市残疾人联合会伤残运动员。在北京残奥会女子S6级50米蝶泳比赛中,破纪录夺得冠军。

  刘少英:吉首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

  朱芳雨: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队长。男篮国手,曾代表中国男篮参加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多次率领广东宏远队夺得CBA总冠军。

  陆永: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江南训练基地运动员。北京奥运会举重金牌获得者,2009年世锦赛冠军。

  张亚雯:重庆市体育局运动技术学院运动员。多次获得世界冠军,北京奥运会获得羽毛球女双第三名。

  姜志东:延安市宝塔区圣地武术院监事会主席。

  郭文珺:陕西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员。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

  康小伟: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运动训练管理中心摔跤举重中心主任。

  阿不力克木·阿不都热希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拳击运动管理中心教练。

  姚滨: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国家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先后培养出20余名取得国内、国外各级比赛冠军的一大批优秀双人滑、单人滑选手。温哥华冬奥冠军申雪/赵宏博以及名将庞清/佟健、张丹/张昊均为其所培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