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巴萨

巴萨VS国际米兰即将上演 绝地反击遭遇生死阻击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4月28日04:55

  诺坎普在等待,巴萨人前所未有的悲壮与热血沸腾。明晨的诺坎普大球场,将是巴萨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时刻。他们将面对一个沉默而狡黠的敌人——— 穆里尼奥和他的国米。这将是含金量超越本赛季欧冠决赛的“黄金时刻”:过去3个赛季风生水起、当之无愧“世界最佳”的巴萨,必须要破解一道空前的难题:首回合1:3落败,诺坎普如何用绝地反击完成逆转。

  巴萨遭遇“超级难题”

  如果在当今世界足坛真的存在一支“最好的球队”,不会是巴西、阿根廷、西班牙,也不会是曼联、切尔西、皇马,而是巴萨。这恐怕是令全世界球迷和足球专业人士都无法否定的答案。

  但偏偏就是这样的巴萨,本赛季欧冠当之无愧的最大热门,被认为是欧冠历史上演卫冕好戏的最佳人选,却在上周的梅阿查栽了跟头。1:3的比分是他们过去3个赛季在欧冠淘汰赛阶段第一次单场净负两球,令明晨的第二回合“大决战”充满悬念。

  当然巴萨并不乏逆转的雄心,尽管主力中后卫普约尔将停赛。上周末联赛在主场3:1击败赫雷斯后,巴萨球员特意在比赛结束后换上特殊的纪念T恤,向球迷表示“我们将全力以赴”,同时T恤上还有醒目的“逆转”字眼。可以肯定的是,明晨的诺坎普,一场破釜沉舟的反击战即将上演。

  国米意外“新闻沉默”

  穆里尼奥的国米永远不乏新闻话题,但出人意料的是,在球队出发前往巴塞罗那后,球队陷入了罕见的“新闻沉默”。上至穆里尼奥,下至球队工作人员,都不太愿意谈及这场生死大战,只有主席莫拉蒂表示“我们的全部重心都在这场比赛中,我们现在将遗忘联赛或者意大利杯”。

  全世界都在关注穆里尼奥的新“宣言”,本场比赛如果能客场取胜(当然国米并不在乎胜利,平局甚至1:2的比分都与胜利无异),将是葡萄牙人职业生涯的第301场胜利。但穆里尼奥保持了足够的沉默,只是隐约表示了对次回合裁判的担忧,当然,这也是属于狂人“特殊心理战”的一部分。

  鉴于国米首回合的“世界顶级表现”,更多人愿意把晋级伯纳乌决赛的赌注押给国米。如果美梦成真,这也将是近半个世纪后,蓝黑军团又一次跻身欧冠决赛,国米人对这场比赛何等渴望,无须赘言……

  (捷报联盟记者刘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