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巴萨

巴萨赢球胜率几近九成 “翻盘”关键仍归属后防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28日05:06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本赛季欧冠联赛半决赛的压轴之战即将打响,巴萨与国米谁将挺进决赛?巴萨期待着像20年前的AC米兰那样成功卫冕,而国米则期待着迈向他们28年来的首座欧洲冠军奖杯。

  巴萨主场胜率近九成

  欧冠改制后,首回合1比3的情况出现过7次,仅有一队能够翻盘,而这一队恰恰是巴萨。去年11月,巴萨在小组赛中曾在主场以2比0战胜国米,该比分明天如再次出现,那么巴萨就能淘汰国米了。

  巴萨本赛季虽然曾在欧冠中被喀山红宝石攻陷过主场,但他们在主场的胜率高达88.9%,而且此前主场迎战意大利球队的战绩为9胜4平2负,反观国米客战西班牙球队的战绩仅是3胜2平12负,巴萨当然有理由自信。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比利时人德布里克。在由他执法的比赛中,巴萨3胜1平1负,而国米2胜1平1负。其中,本赛季巴萨夺得欧洲超级杯冠军那场比赛的主裁判正是德布里克,而国米在德布里克执法的比赛中输球的一次是两年前对阵利物浦的欧冠比赛,当时马特拉齐在上半场就吃到了红牌。

  两队在上周末的国内联赛中都进行了轮换,而且双双告捷。在牌面上,巴萨似乎比国米略好,因为国米的斯内德明天只有60%的机会登场,假如没有了他在中场连接,国米的进攻体系就会受到严重的影响。反观巴萨虽然也有普约尔停赛,但阿比达尔却及时伤愈复出。

  梅西要治“恐穆症”

  不过,国米早已不是去年11月输给巴萨的那支国米了。“蓝黑军团”的老板莫拉蒂最近放出了可以甩卖巴洛特利的风声,同时还准备好了合同,打算以1300万欧元的天价与穆里尼奥续约,换句话说,此时,国米已是全身心信任“魔力鸟”,期待着他率领球队创造历史。

  有意思的是,梅西此前6次对阵穆里尼奥率领的球队一球未进,他如果不能克服“恐穆症”,巴萨无疑就少了一件利器。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巴萨绝非只有一个梅西,还有哈维,更有上周联赛破门的伊布。应该说,巴萨在明天的比赛中获胜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只是,他们是否能够阻挡国米进球,是否能够翻盘,更多的还是要看后防。(本报记者 周婉琪)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