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里昂

热尔兰遭血洗仍赢尊敬 淘汰皇马进四强已创记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04月28日05:33

    搜狐体育讯 里昂输了,甚至坐镇主场热尔兰球场,还是没能躲过德国人的铁骑,0-3惨败以创造队史欧战主场对惨痛失利。两回合被拜仁慕尼黑打了个4-0,可以说里昂队是颜面扫尽,但对于里昂的球员来说,他们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他们在这一刻不是失败者,仅仅是一场比赛的失利者,他们应该得到足够的尊敬。本赛季闯进欧冠半决赛,里昂其实已经创造了队史上欧冠最佳成绩!

  1998-1999赛季,里昂获得法甲第三名,顺而获得欧冠资格赛,这也是里昂队史上第一次参加欧冠联赛,很遗憾的是,里昂并未在第三轮附加赛上获胜,两回合被马里博尔2-1淘汰。一次青涩的经历,让里昂人开始崛起,谁也没料到,自从99-00赛季踏进欧冠联赛之后,里昂再也没有缺席过该项赛事,在当今欧洲五大联赛中,仅有曼联、阿森纳和皇马三支球队曾这样做到过。

  2000-2003三个赛季,里昂在欧冠中的成绩尚可,2000-2001赛季更是杀进当时欧冠第二轮小组赛,此后几年间,里昂队蓄势待发,并且逐渐称霸法甲联赛。到了2003-2004赛季,里昂终于有了可以与欧洲豪门扳手腕的实力,甚至与皇马交锋胜多负少,在连续三个赛季中闯进欧冠8强,可以说里昂在2003-2006连续三个赛季达到了顶峰。在法甲联赛中,里昂更是创造了七连冠伟业,刷新了欧洲五大联赛最长卫冕记录。

  似乎里昂印证着日久必衰的道理,在儒尼尼奥等一批球员离开后,2008-2009赛季出现滑坡,法甲联赛中未能继续称霸,赛季末仅列联赛第三,仅获得一张欧冠附加赛的资格,好在附加赛上遇到的对手比较弱,里昂两回合8-2横扫比利时亚军安德莱赫特,再次杀进小组赛中。似乎没有了法甲夺冠的压力,里昂显得更加从容,在小组赛中,里昂力压五届欧冠冠军得主利物浦晋级16强,爆出了本赛季一个不小的冷门,但里昂的奇迹还在延续。

  在欧冠16强中,里昂抽到了去年夏天花费2.5亿欧元打造的银河战舰,加上先主后客的赛程劣势,可想而知堵在里昂面前的是多么强大的对手。但里昂人并未放弃,在主场热尔兰球场,他们奇迹般的1-0击败皇马;随后在客场比赛中,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再次1-1顽强扳平,最终以总比分2-1淘汰皇马杀入八强,这也是自2006-2007赛季以来,里昂在欧冠联赛中取得的最佳成绩。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里昂遇到了同是来自法甲的波尔多,双方知根知底,但里昂却胜在欧冠经验,十年欧冠磨练出来的球队就是不一样,先是主场3-1获胜,在客场虽然0-1失利,但还是以总比分3-2惊险闯进半决赛。

  回顾里昂十年欧冠辛酸史,可以想象得到,里昂球迷们为了这一刻盼望了多少个日日夜夜,最终在本赛季实现。遗憾的是,由于冰岛火山爆发,里昂被迫乘坐火车前往德国,在安联球场,身心俱疲的里昂最终0-1落败;回到主场的里昂,开场便是猛攻,但心急的他们错过了一次又一次的机会,挺住里昂三板斧的德国人,最终依靠奥利奇的帽子戏法,客场3-0击败获胜,以总比分4-0强势晋级本赛季欧冠决赛。

  虽然里昂在半决赛落败,但对法甲联赛的影响还在继续,本赛季波尔多和里昂两支球队让全欧洲见证了法甲球队的实力。热尔兰这一夜,里昂没有输给自己,仅是输给了一个比自己强大的对手,他们应该满足自己的表现;目前法甲联赛少赛一场,落后欧冠区两分的里昂,依然有希望获得下赛季欧冠资格,如果他们能够拿得,相信下赛季的里昂还会继续撼动欧洲。

  (搜狐体育 十九)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