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里昂

零身价奥利奇效率已超梅西 进球追平9400万先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zzol
2010年04月28日05:4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凌晨4时,09-10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拜仁慕尼黑客场挑战里昂。克罗地亚射手奥利奇上演帽子戏法,帮助拜仁3-0战胜对手。从而拜仁慕尼黑以两回合总比分4-0率先闯入决赛。

  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无疑是上演帽子戏法的奥利奇。上半场26分钟,奥利奇为拜仁拔得头筹。其在禁区内接到穆勒的横穿,摆脱后卫的贴身防守,转身抽射,将皮球送入法国国门洛里斯的球门。这个进球令里昂阵脚大乱;皮埃尔的球队开场猛攻没有收获进球,反倒是客场作战的拜仁依靠奥利奇的进球将总比分差距扩大。奥利奇的进球已经提前宣判了里昂的死刑。

  但奥利奇本场比赛的表演并没有结束,其下半场头顶脚踢,再入两球。其攻入第二个球后,直指耳部,球迷才发现其头部受伤。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奥利奇竟是浴血奋战,这种坚韧的性格不得不人赞叹。与其说今夜里昂败给拜仁,不如说输给奥利奇。

  上演帽子戏法后,奥利奇在本赛季的冠军联赛中已经攻入7个进球,在欧冠射手榜上与9400万欧先生C-罗纳尔多并列射手榜第二,而目前暂居射手榜首的是巴萨的梅西,其打入了8个进球。虽然奥利奇的身价远远不如梅西和C-罗,但效果却丝毫不差。与梅西相比,奥利奇的进球效率甚至更高,其平均90分钟就有一个进球,而梅西是110分钟1球。若梅西能够帮助巴萨进入决赛,则在伯纳乌的决赛将决定今年欧冠最佳射手的归属。

  而奥利奇的每个欧冠进球对拜仁都是价值千金。主场对阵曼联,他在最后一分钟,打入反超的一球;客场比赛时,其在0-3落后的情况下依靠一己之力,打入一球,吹响拜仁反攻的号角;小组赛客场与尤文图斯的生死战中,又是奥利奇在52分钟打入关键的反超比分的一球……没有奥利奇,也许拜仁早就已经倒在欧冠晋级之路上。

  奥利奇的成功,无疑是对拜仁本赛季引援策略的极大肯定。今年俱乐部的引援更加务实,看重球员的实力和比赛投入程度,而不再一味的追求高身价。奥利奇自由转会投奔拜仁,已然成为拜仁不可或缺的主力,将身价3000万的戈麦斯牢牢的压在板凳上。其在场上跑动积极,拼劲十足,很有一股不到最后一分钟誓不罢休的气势,深得以意志顽强著称的德国球迷喜爱。而与奥利奇同时加盟的罗本,也是实力派球员,是本赛季拜仁崛起的关键人物;留队的阿尔滕托普迎来职业生涯的又一个高峰。加上小将孔滕托、巴德施图贝尔、托马斯-穆勒等青训成果的成熟,下赛季托尼-克洛斯的回归,拜仁已经逐步摆脱大牌球星依赖症,走向全面复兴。

  (搜狐体育 zzol)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