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三帅PK戈尔李春江落败 邓华德确定入主中国男篮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刘晔
2010年04月28日06:32
  早报讯 尽管郭士强一直坚称自己依然是中国男篮的主教练,但种种消息都证明,“锅巴”下课并非空穴来风。尽管篮协还在玩神秘,尽管“姚之队”负责人对此还不置可否,但姚明被人“挖墙脚”的事实却已经明晰——上海男篮主教练鲍勃·邓华德接任中国男篮一事几成定局。

  三人PK 邓帅胜出

  CBA总决赛期间,敏锐的媒体发现“名义上”的国家队主帅郭士强并没有出现在赛场边,郭士强对此的解释是“休假”,但据媒体透露,郭士强下课已经进入倒计时,邓华德将取而代之。据了解,邓华德是在与东莞队的前澳大利亚主帅戈尔和广东队主帅李春江的PK中,最终胜出的。显然,邓华德本赛季凭借强大的整合能力,带领多年积弱的上海队杀进四强的成绩,让篮协印象深刻。

  据总局知情人士透露,目前,中国篮协已经将材料上报国家体育总局,一旦总局批复,邓华德有望执教中国男篮至2012年。

  上海方面未置可否

  除了篮协方面的消息,上海男篮的态度也是决定邓华德何去何从的关键因素。记者昨日电话联系了“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对于姚明的态度和邓华德是否会离队转而执教中国男篮,以及他与上海队剩余合同如何处理,章明基都给出了“我无法评论”的回答。显然,在体育总局尚未最终决定的情况下,上海男篮并不想公开邓华德将会去中国男篮执教的消息,而这个时候媒体的报道已经将事情公开化,公开否定的回答也是不适宜的。

  不过从自身利益考虑,上海男篮并不愿意放掉邓华德这样的好教练。据了解,邓华德将采取国家队与上海队主教练“一肩挑”的方式,以解决这一矛盾,但国家队不用向邓华德支付工资,而是由“姚之队”负责。

  在接下来的两年里,我们或许能看到“雇员”邓华德在球场边指挥“老板”姚明跑位的一幕,那将非常有趣。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