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称对长局赛制不适应 最后时刻脑子有点乱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4月28日07:54

    搜狐体育讯 斯诺克世锦赛第二轮比赛昨天凌晨结束,丁俊晖在第一阶段领先的情况下被墨菲接连赶超,最终以10:13不敌对手。在谈到这次冗长又反复的比赛时,丁俊晖显得十分平静,他坦陈在最后阶段自己脑子有点乱,“但对于整个赛季,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这场分为三个阶段的比赛是从25日下午开始的,赛前丁俊晖就曾表示自己对世锦赛的长局赛制不太适应,而他与墨菲比赛的过程也恰好说明了这一点,在第一阶段丁俊晖以5:3领先,第二阶段两人战成8:8平,到了昨天凌晨的第三阶段,丁俊晖逐渐出现了体力和精力都透支的情况,最终败下阵来。

  不难看出,丁俊晖面对墨菲更为高超的“磨工”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而对手就是抓住他这一弱势,在第三阶段发起了强而有力的防守攻势,刻意用拖延战术来击垮小晖的斗志。尤其是在比赛中,不时出现的解球失误现象,更是说明了小晖有些急躁的心态,这些对老辣的墨菲而言正中下怀。

  丁俊晖在谈到本场比赛时直言:“这是一场很艰难的比赛,任何事都有可能发生。”比赛最后阶段丁俊晖准星明显下降,对此他表示:“最后时候我的脑子反应有点迟钝,最后几盘精力不太集中。”这次的最后时刻崩盘与不久前中国公开赛决赛最后时刻的崩盘很像,看来长局赛制经验匮乏的丁俊晖亟需解决这个大问题了。

  结束了世锦赛的征程,丁俊晖整个赛季也就此终结,根据世界斯诺克协会的暂时排名,目前他仍是单赛季排名第一,并且在这个赛季获得了一个冠军两个亚军的佳绩。年终排名方面,丁俊晖还将创造个人新高,即便墨菲最后夺冠,丁俊晖也将排名第六位,而此前他的最高年终排名是2007年的第九位。而如果墨菲最终不能夺冠,那么丁俊晖将保住年终第五,还无法追平瓦塔纳的传奇纪录。

  谈到赛季的整体表现丁俊晖介绍说:“总的来说今年打得不错,也学到了很多东西,不过今天在与墨菲的比赛中我犯了很多错误,每次回到座位上时我都会好好想一想,知道问题在哪,下次就可以避免了。”

  据丁俊晖团队透露,在结束本次比赛之后,丁俊晖将在英国进行短暂休整,然后返回国内,参加在国内举行的一些比赛,然后再次开始他的大学生活,直到9月新赛季重新开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