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第二轮惨遭墨菲逆转 丁俊晖世锦赛输得很可惜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4月28日08:02

  昨天凌晨,在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1/8决赛中,丁俊晖以10:13遭墨菲逆转,连续第四年无缘八强。至此,四名中国选手在世锦赛正赛中全部出局。

  一波三折先赢后输

  第一阶段取得5:3领先,第二阶段尽管被墨菲追成8平,但丁俊晖还是占据些许主动。第三阶段丁俊晖取得开门红,再次在总比分上压制住墨菲。但遗憾的是,此后丁俊晖接连出现低级失误,第18局丁俊晖接连错失3次机会,被墨菲再次追平比分。第19局丁俊晖抓住机会上手后直接轰出单杆137分,但这已经是强弩之末。第20局,致命失误又一次出现,丁俊晖51:36领先大好局面下,打简单的绿球不进,使得墨菲连得24分逆转拿下这局。第21局中,尽管墨菲一开始就大比分领先,但随后丁俊晖凭借防守将分差不断缩小,甚至有机会上手一杆拿下这局,但咖啡球轻推底袋再次失误,最终又是墨菲连续得分拿下这局。最终,丁俊晖连续3年止步斯诺克世锦赛16强。

  墨菲:他肩负的期望值太高了

  关键时刻的失误葬送了丁俊晖的努力,究其原因,“老冤家”墨菲赛后却很有风度地说了一句公道话:“我觉得他肩负的期望值太高了,我曾经和丁俊晖在中国交过手,那么多人都希望他赢,对于这么一个年轻的球员来说,这有些不公平。在他那么努力的情况下,我想那些对他充满希望的人应该给他一丝喘息的机会。”

  尽管墨菲和小丁私交并不甚好,但他却由衷褒扬了对手的实力:“丁俊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我必须发挥得更好才能击败他。丁俊晖有赢得世界冠军的实力,但是要想在克鲁斯堡登顶并不是只需要实力那么简单。”

  任浩江:丁俊晖后劲不足

  知名台球推广人任浩江在看完整场比赛后表示,丁俊晖整场比赛表现可圈可点,但最后阶段两个关键局失利之后,自乱阵脚从而输掉了比赛。“从整场比赛来看,丁俊晖上半段的发挥要好一点,下半段即便打出了单杆137分的高分,但状态还是有些急。”

  丁俊晖与墨菲的下半段比赛,任浩江指出丁俊晖输在错失两局关键球之后,心态瞬间转入了下风,“第18局和第20局都非常艰难,如果他能拿下的话,就会有两局领先的优势,可惜都被墨菲逆转了,当时的球型很复杂,小晖在被逆转之后心态马上发生了变化,所以后面都是在处理相对不太难的球时出现了失误,越到最后越顶不住压力,白球每次都走不到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