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各方评论

陶伟:感谢建业球员拼搏精神 中超弱队多如牛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10年04月28日07:23

    搜狐体育讯 河南建业队在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中,主场依靠宋泰林的补时绝杀,以1-1逼平了实力强大的日本大阪钢巴队。尽管小组赛即遭淘汰,但国内著名评论员陶伟对建业队的表现大加赞扬。陶伟表示,“最后几分钟我们见到了建业队的可怕,队员们的拼搏精神值得敬佩。”不过对于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上的颓势,陶伟一针见血地批评道,“中超赛场不够中超水平的球队实在是太多了!”

  陶伟赛前分析说,本赛季建业队遇到了很多麻烦。“第一,建业队心态的转变,始终以中超强队自居。第二,建业队在技战术水平和人员配置不足。参加亚冠联赛代表的是中国足球,但这些年来俱乐部的糟糕战绩,对中国足球的整体影响实在太大。其实在亚冠小组赛中赢一场球是很容易的,但建业队第一次参赛完全是缴了学费,有些细节方面始终没有处理好。”

  建业队与钢巴队比赛伊始,实力强大的日本球队便牢牢占据了主动。尽管对手狂攻不止,但建业队仍在上半时仍获得了不少射门机会,乔巍、于乐、徐洋、赵鹏、阿玛多纷纷与进球擦肩而过。最终,建业队为屡失良机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半场结束前,宇佐美贵史的弧线球射门帮助钢巴队取得领先。陶伟点评说,“赵鹏之前的助攻没有及时回防,防守失位是造成丢球的主要原因。”

  45分钟比赛过后,建业队以0-1落后。陶伟总结说,“建业队后防线少了宋泰林,锋线上少了内托,明显下降了一个档次。宋泰林是中后场的定海神针,内托是跑不死的全能战士。相比之下,阿玛多更适合待在中超保级球队,以他目前的表现,很可能看到他出现在第二阶段中超赛场上。”尽管比分落后,体能较之对手又处于劣势,但建业队始终在坚持着。终于在伤停补时阶段,建业队导演了一幕奇迹。

  伤停补时阶段,替补出场的宋泰林顽强的将比分扳平。陶伟点评道,“虽然这个进球有些歪打正着,但这一切是建立在不放弃的自信心上。在短短几分钟之内,我们看到了建业队的可怕。队员们的拼搏精神值得敬佩,感谢队员们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建业队可以把这场比赛当作经典,纳入到俱乐部的建设体系当中。”

  不可否认的是,尽管钢巴队未能取胜,但它仍是亚洲最好的球队之一。陶伟高赞说,“钢巴队没有派上绝对主力,但整体实力仍高出一筹。从钢巴队仅获得J联赛季军便可看出,日本拥有多支具备冠军实力的球队,强队之间的差距并不明显。”陶伟直言不讳地批评道,“人们常说中超无弱旅,为什么中超每年保级的球队特别多?从另外一个方面解释,中超赛场不够中超水平的球队实在是太多了!”(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