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各方评论

陶伟:鲁能客胜出乎意料 赢球过程或开创励志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10年04月28日07:25

    搜狐体育讯 山东鲁能队在亚冠联赛小组赛中提前一轮出局,但这并没有影响到他们对胜利的渴望。凭借李微金子般的入球,鲁能队在亚冠末轮客场1-0击败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联队,取得了一场尊严战的胜利。国内著名评论员陶伟直言,“原本认为是少输当赢、打平都是捞着的比赛,鲁能队客场赢球完全出乎我的心理预期。”鲁能队表现惊艳,陶伟也不惜赞美之词,“鲁能队这场比赛的过程,也创造了一个不小的历史。”

  由于提前一轮遭到淘汰,鲁能队主帅伊万科维奇队首发阵容进行了轮换。陶伟赛前表示,“其实鲁能队的年轻球员早就能独当一面了,轮换的厚度和基础甚至比北京国安队还要好,郑铮和夏宁宁就是明显的例子,这一点值得我们反思。”陶伟赛前对鲁能队此役的前景感到极度悲观,“这场比赛少输当赢,打平都是捞着的。按照鲁能队现在的人员配备,想要在客场带走三分会非常难。”

  比赛伊始,主场作战的阿德莱德联队便向一口吞下对手,而鲁能队在前45分钟只获得了一次射中球门范围的机会。鲁能队上半时唯一一次有效射门,是出自李微之脚,可惜他的射门没有打上力量。“这么好的机会没有进球,原因是李微停球没有处理好,停在了两腿之间无从发力。”陶伟随即分析了李微在鲁能队的尴尬处境,“目前鲁能队需要一个全面的中场,李微防守是他的弱项,进攻不如邓卓翔和王永珀,同时还面临着小将夏宁宁的压力。”

  经过上半场的闷战,陶伟对鲁能队感到非常满意。陶伟表示,“虽然在上半场处于劣势,场面非常被动,但球员们拼抢很积极,精气神儿保持得不错,他们的表现完全超出了我的心理预期。这说明,鲁能队赛前队比赛的困难程度准备充分,整体保持得非常紧凑,并收到了很好的效果。”陶伟意味深长地说,“足球比赛就是一场全方位的战争,各个细节归纳在了一起,组成了一场重量级的比赛。”

  易边再战,鲁能队场上形势没有任何好转。在关键时刻,周海滨在反击中助攻李微打入全场比赛唯一进球。陶伟对此点评道,“这次进攻从断球到发动反击,再到最后完成射门是一气呵成。我们的球员心态保持得非常好,而对手出现了急躁的现象,甚至是有些崩溃。李微抓住了主队的这次错误,对对手来说一定是致命的。”

  90分钟比赛过后,鲁能队终于拿下了这场艰苦的比赛。“先不看比赛结果,单从鲁能队的比赛过程来看,球迷和俱乐部高层都会感到满意的。鲁能队顶着巨大的压力,收获了一个非常好的结果,尤其是精气神儿确实值得敬佩。这场比赛需要我们好好总结,可以说比赛创造了鲁能队励志篇。”陶伟总结道。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