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成绩打动篮协姚明点头放人 邓华德将成男篮新帅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金鑫
2010年04月28日08:05

  争论已久的中国男篮主帅一事终于盖棺定论,上海男篮美籍主帅鲍勃·邓华德将出任新一届中国男篮主帅,任期到2012年结束。目前篮管中心已经将申请材料上报给国家体育总局,一旦获批,邓华德将取代郭士强正式入主中国男篮。

  成绩打动篮协

  为什么邓华德会最终走马上任?尽管有“外来的和尚好念经”的因素在内,但最终打动篮协的,还是邓华德出色的带队成绩。

  据篮协工作人员透露,篮协最早定下的3个主帅人选,分别是东莞队的前澳大利亚主帅戈尔,上海队主帅邓华德以及广东队冠军主帅李春江,但邓华德带领上海这支鱼腩球队本赛季常规赛25胜7负,并成功闯进CBA半决赛,以惊人的成绩最终打动了篮协。这是继06年之后,上海首次重返季后赛,而且他们首轮3:1力克辽宁,半决赛差点把冠军球队广东拉下马,表现非常出色。不过在此之前,邓华德没有执教国家队的经验,他曾在NCAA和NBA担任过球队助理教练。

  目前,之前在美国休假的邓华德已经紧急赶回中国。这个时间,和新一届中国男篮集中时间(5月5日)不谋而合。而郭士强如今虽然还是名义上的中国男篮主帅,但他已经是“有名无实”。

  姚明点头放人

  当然,邓华德最终能成为男篮主帅,还得靠姚明点头———邓华德本来和上海签订了3年合同,但姚明最终点头放人,同意让霍华德“上调”。

  虽然姚明很希望邓华德能继续带领上海,毕竟在他的带领下,上海队的技战术、整体水平都提高了一个档次。但一位篮协内部人士表示:“姚明是不会跟篮协作对的,他的生意还在CBA,一切都可以商量。”最终,姚明选择了“舍小家为大家”,同意让邓华德出任中国男篮主帅。如果篮协的申请能得到批复,邓华德将接任男篮主帅一职直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而他也将成为中国男篮第3任外籍主教练。

  篮协还在遮掩

  虽然坊间已经闹得沸沸扬扬,但篮协方面还是遮遮掩掩,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件事情我不知道,没法回答你。过几天国家队集中了,情况自然就公布了。”

  今天凌晨,邓华德已经抵达上海,不过现在给他的时间并不多———CBA总决赛4月25日落幕,5月5日男篮集训,这是最近最匆忙的一次。以去年备战亚锦赛为例,5月3日总决赛收兵,国家队6月1日才开始集训,期间有1个月休息时间。而现在,只有不到10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