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佩西普拉VS长春亚泰

亚泰前瞻:高温湿热成大敌 替补阵容恐造就冷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4月28日08:1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17点,2010亚冠联赛F组将在雅加达体育场迎来一场收官之战。但对于对阵双方来说,此场比赛已经全然失去意义。已经失去争夺出线权希望的长春亚泰面对对手佩西卡拉,杜震宇、王栋等主力均未随队出征。在中超于亚冠均三连败的长春亚泰前途堪虞。面对东南亚湿热气候,又无主力压阵,对于第二次参加亚冠联赛的长春亚泰来说,豹尾恐成奢望。

  三大不利阻碍长春收官

  从26日早上9点出发飞往广州,再由这里转机到达雅加达,旅途上的12个小时可谓让亚泰将士身心俱疲。而比旅途劳顿更为让人感到恐惧的是,目前当地气温已经达到了30℃以上,个别时段甚至高达35℃以上。在如此湿热气候下用挥汗如雨形容亚泰球员并不为过。由于早早失去出线权,长春亚泰方面也并没有安排球队早早奔赴客场,因此在余下极短的时间内,适应当地气候已经成为奢谈。联想起去年亚冠联赛山东鲁能最后一轮大好形势下被对手逆转,以及本赛季亚冠联赛河南建业的爆冷,都无不与气候有着莫大的关联,因此车马劳顿与气候成为制约长春亚泰发挥的两个关键性因素。

  与上述两点相比,长春亚泰面临的最大的问题还是在于沈祥福的弃车保帅。由于此前在中超联赛以及亚冠联赛都是三连败,因此沈祥福也将球队重心转移到了中超联赛上。面对最后鸡肋一般的比赛,沈祥福显然不想损耗球队实力。在出征的18名球员中,除去闫峰之外再无一人是绝对主力。如杜震宇、王栋以及外援金尼等并未随队出征。如此形势下,自然是实力此消彼长。对外宣称锻炼年轻人的长春亚泰,在如此阵容下迎战东道主,是否能全身而退也就成为最大的问号。

  胜负恐决定沈祥福命运

  本场比赛另一大看点,则是围绕长春亚泰主帅沈祥福。在上一轮亚冠联赛中就用替补阵容出战的他,在联赛中的颓势依然未能改变,相反长春亚泰主场球迷日渐稀少仅为3000余人,已经创下球队升入中超后的新低,证明了沈祥福的不得人心。因此本场比赛一旦失利,沈祥福面临的压力无疑将更加巨大。反之,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压力。但对手佩西卡拉此前5战皆负,显然将最后一场比赛视为打破僵局的大好时机。两队心态的不同加上客观的气候条件,也让本场比赛充满了无穷的变数。

  对于沈祥福来说,虽然是以替补阵容出战,但并不意味着放弃了对胜利的渴望。但现实问题是以替补阵容出战的长春亚泰在湿热的气候条件下,战斗力还能恢复几成,已经成为未知数。而与队内核心卡巴的不和,已经成为制约沈祥福继续执教的一大隐患。本轮面对孱弱的对手,如果依然无法拿下,势必让球迷以及媒体“倒沈”之声更加高涨。如此患得患失之下,沈祥福不可避免的处于两难境界。而考虑到外界影响,球迷的反应,长春亚泰俱乐部也有可能在必要的时刻拿下沈祥福以平息众怒,一再表示需要时间的沈祥福实际上机会已经不是太多,本场比赛最终结果,很有可能决定沈祥福的前途。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预告—4月28日,搜狐体育将为您独家视频直播亚冠联赛中超四强的全部比赛,届时敬请关注。搜狐体育亚冠联赛专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