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邓华德执掌男篮或大换血 昔日皇帝教练酷爱跑轰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石磊磊
2010年04月28日08:21

  本报讯 昨日上午,某门户网站爆出独家消息,CBA上海男篮主帅邓华德将接手中国男篮。消息源来自一名内部人士,他透露中国篮协已经同意上海男篮洋帅鲍勃·邓华德出任新一届中国男篮主教练,任期到2012年结束,一旦总局批复,邓华德将正式成为中国男篮主教练。

  国内教头无人接手

  世锦赛即将开战,没有了姚明,中国男篮很难再次杀入八强。面对成绩上的压力,国内教头知难而退。总决赛期间,名义上的中国男篮主帅郭士强并没有出现在赛场上考察队员,他的重心在辽宁男篮身上。中国篮协也不再否认换帅,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甚至公开承认国家队正在重新选帅,“新一届国家队将在5月5日、6日报到,在此之前便会公布主教练人选。”作为国内教练中的佼佼者,李春江前日谨慎地表示,“性格这个问题,我永远改不了,有人会急,有人就会稳。

  对于广大球迷的支持,我很理解,也很感谢,但执教国家队,有时还需要时机。”

  选帅仅邓华德靠谱

  此前篮协的目标人选是邓华德、戈尔、李春江和王非等人。国内教头不公开表态,而东莞男篮并不乐意放戈尔去执教中国男篮。媒体观察到,上海男篮5月20日才重新集结,而邓华德昨日就将返回上海,提前三个多星期结束休假。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实际上在总决赛第三场时,邓华德已经答应接手中国男篮,他这次来华也是要和中国篮协进一步谈合同细节,而姚明也已经同意邓华德接手中国男篮。

  不过,昨日,当“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谈起邓华德的去留时,态度暧昧,他作出了“我无法评论”的回答。不难推测,邓华德接手中国男篮还需要解决不少细节问题,目前还不能确定他已是中国男篮的主教练。

  如执教恐大换血

  邓华德出生于美国篮球世家,在征战2004年雅典奥运会期间,勒布朗·詹姆斯特意将邓华德聘为私人教练。

  他在指导青年球员方面的能力已经获得了充分认可。在2005年—2007年之间,邓华德曾在巴西执教,率队取得不错的战绩。如果他执教中国男篮,中国男篮很可能采用上海男篮的跑轰风格,同时面临阵容的换血。

  据悉,如果成功和篮协签约,邓华德将调教中国男篮至2012年,8月底在土耳其开战的男篮世锦赛以及11月底的广州亚运会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是初考,而明年,中国男篮需要在亚锦赛中拼抢2012年伦敦奥运会门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