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邓华德去年12月遇“神算” 半年后终成男篮主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28日08:37

  本报记者 黄靖宇

  去年12月,邓华德初到上海不久。在一堂训练课上,当上海男篮的官方纪录片导演杨波第一次走进梅陇基地拍邓华德带队训练的录像时,他就曾对站在身边的章明基笑言道:“我觉得我们的教练迟早有一天会成为中国男篮的教练。”当初的一句笑言令章明基会心一笑,却最终变成了现实。

  常规赛最后一轮,上海男篮主场迎战广东队时,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来到上海,据悉当时就曾与邓华德有过交流。而就在半决赛时,当被问及自己是否对中国男篮的帅位有意时,邓华德就曾狡黠地避开问题,“我现在只知道我的面前是强大的广东队,这是我工作的中心,占据我的大部分时间,我不可能现在就停止脚步。”而当时,上海男篮新闻发言人张弛也基本否定了邓华德入主中国男篮一事,“俱乐部没得到过关于邓华德做国家队主教练的消息,而且这个夏天对上海男篮十分重要,邓华德有很多事情要做。”

  无独有偶,3月24日季后赛首轮,上海男篮主场99比97险胜辽宁盼盼队的那场比赛,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以及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这两位篮协高官也亲临现场。不过,信兰成的这次现身非常低调,之前篮协并没有通知上海队方面做相关的接待工作,而比赛结束后,当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正在新闻发布会上接受采访时,信兰成悄悄走进新闻发布厅,在中间的最后一排不引人注意的位置与张雄一起坐下,发布会结束后又神不知鬼不觉地悄悄离去,没给新闻发布会上的记者们任何接近的机会。

  篮协官员两次神秘现身上海主场已经引人猜测,但当时光明正大的中国男篮的主教练仍然是郭士强。直到上海队与辽宁队的季后赛的第三场比赛前,在辽宁铁西体育馆的过道中曾有两位人士边走边小声议论道:“郭士强好像主动请辞国家男篮主教练了。”正所谓无风不起浪,当愚人节的第二天媒体曝出“郭士强请辞男篮主帅”的消息后,中国男篮主教练的名头一直和邓华德联系在一起。毕竟,在上海队和辽宁队的这场系列赛中,无论是战术布置还是临场指挥,郭士强都落于下风,从而就有了邓华德可能顶替郭士强出任男篮主帅一说。

  在上海队与广东队打半决赛时,专注于比赛的邓华德并未太多理会国家男篮主教练一事。直到本月15日,邓华德一天内往返北京与篮协秘密沟通后,邓华德与篮协的“暧昧”关系变得明朗化。而在总决赛第三场时,又有消息说邓华德已经答应接手中国男篮,并且和篮协开出的条件达成一致意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