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邓华德有望成男篮主帅 篮协:最终人选五一后定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4月28日08:38

  昨日,从体育总局内部传出消息,篮协已经与上海东方俱乐部达成协议,由上海队外教邓华德出任中国男篮主教练,5月5日,中国男篮将在北京集结,邓华德届时将正式上任,目前中国男篮的挂名主帅郭士强则会“退位”成为助理教练。而昨晚,中国篮协却表示此事并没最后定,最终确定将在“五一”之后,不过种种迹象已表明邓华德上任几成定局。

  邓华德或国家队俱乐部一肩挑

  在与篮协相关领导会面后,邓华德对执教中国男篮表示出较大的兴趣,但双方要想签约还面临一个很大的阻力:邓华德与上海东方俱乐部老板姚明有合同在先,要执教国篮,必须要姚明先点头放人。

  为此,篮协专门与姚明进行了沟通,“尽管姚明很希望邓华德能继续带领上海队夏训,让上海队的整体水平都提高一个档次。但是姚明是不会跟篮协作对的,一切都可以商量。”一位总局内部人士透露。在给邓华德放行的同时,姚明也再次确认了自己将不参加今年的世锦赛和亚运会。一方面,是出于养伤和备战NBA新赛季的需要;另一方面,身为老板却在自己雇员的手下打球,或多或少会有些别扭。

  而上海男篮俱乐部总经理陆浩则表示:“我们俱乐部在未来两年之内,都将让邓华德继续担任上海队主教练一职。目前邓华德还在休假,我们俱乐部也在休假,所以关于国家队主帅的事情,我们没得到通知,也不方便发表意见。”不过如此看来,邓华德很可能将同之前的郭士强一样,一肩挑国家队和上海队。

  国家队5月5日集结 新帅有望亮相

  根据此前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的表态,新一届国家队将在5月5日至5月6日报到,这也意味着邓华德极有可能在5月5日就正式亮相。而昨日,有媒体更是提前曝光邓华德与篮协的新合同——新主帅的任期到2012年结束。邓华德接下来要面对的是8月底在土耳其开战的男篮世锦赛以及11月底的广州亚运会,而在2011年他还有一项最重要的任务,那就是争夺男篮亚锦赛冠军,拼抢2012年伦敦奥运会门票。 早报记者何鹏楠

  篮协:最终人选“五一”后定

  早报讯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昨日确认,他们还在与几位国内外的教练进行接触,最终确定国家男篮主教练人选的时间大约在“五一”之后。

  有国内媒体称,中国男篮主教练已确定为CBA上海东方队主教练邓华德,但胡加时表示,此事还未最后敲定,“我们与邓华德、李春江(广东宏远队主教练)以及布莱恩·戈尔(前澳大利亚男篮主教练)都进行了接触,最终人选还没有确定,应该是‘五一’后国家队集中时会出结果”。

  各方反应

  郭士强:我之前也从网上看到了篮协找邓华德出任国家队主教练的消息,但是我没有接到任何通知。我现在还是国家队主教练,只是目前还在休假。

  李春江:要我执教国家队,那还需要时机。性格这个问题,我永远改不了,有人会急,有人就会稳。

  邓华德:早对球员了如指掌

  对于中国国家队主教练这个职位,邓华德表示还没心情去想那么多,“我了解每一个队员,不仅仅是我们队的,还有其他队的,我看过无数的资料和录像,但我只是为了让我们上海队在面对他们的时候能打得更漂亮一些。”

  据采访过邓华德的记者介绍,如邓华德自己所说他对目前中国赛场上的球员几乎了如指掌,和记者们聊起各队的重点球员和有潜力的年轻队员,邓华德总是头头是道,这样将成为其当选的资本。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