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一口吃不成胖子 心态问题听多了麻木了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28日08:58

  北京时间4月27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16强战第三阶段,丁俊晖一度打出单杆137分的好成绩,但最终还是以总比分10比13落败,不敌2005年世锦赛冠军墨菲。丁俊晖连续四年无缘世锦赛八强。

  在英国的生活比较枯燥,丁俊晖唯一用来调节生活节奏的办法就是打游戏。8比8战平后,小晖在家上了个欧洲的服务器打CS。这是一个网络上的游戏。不管你什么时候被打死,他马上会复活继续参加战斗。483人,排名第二,这是他的战绩,连呼过瘾的同时,他又一次露出微笑。

  就这样,前一阶段的阴霾过去,轻松站上赛场准备与墨菲死拼。“那时候,我还是十分有信心的,因为,我从来不怀疑自己的能力。”丁俊晖说。

  再后悔也没有用,即便比赛中握有多次获胜机会,“这就是比赛,不到最后一刻没有人会知道结果。”丁俊晖又一次止步世锦赛第二轮,只是他赛后没有半点沮丧:“总的来说,今年的成绩还不错,自己也从比赛中学到很多东西。对墨菲比赛犯了很多错误,每次回到座位我都会好好回想,知道自己问题在哪,下次就可以避免这样的错误。”丁俊晖笑道,“没关系,下赛季再来。”

  “打会儿乒乓球去?”“这两天没比赛,一起去烧烤吧?”这样的问题,始终萦绕在小晖耳边,可他每次给出答案都十分坚定:“等比赛结束吧,现在,我要专心打球。”

  从5比3到8比8,原本丁俊晖有很大的机会,带着两局优势进入最后一个阶段。不过,关键的失误毁了一切。有些郁闷地走出赛场,明显感觉他不高兴,坐在回家的车里没有说一句话,此刻,旁人只能默默看着他,希望他能尽快走出来:“放心吧,我会自我调节的,都打这么多年球了,再困难也挺过去了。”丁俊晖说。

  再战第三阶段,即便墨菲上来连赢两盘,可丁俊晖丝毫没有打乱节奏,19局过后,他还以10比9领先。不过,20局的一次失误,让他又一次将拉开比赛比分差距的机会丢掉了。

  小晖比分落后,可并没有放弃,凭借顽强的意志力,他将战局扭转。台面只有一颗贴库红球,为了能让母球将其撞出,过于追求角度的他,并没有将绿色三分球打进。机会和运气又一次还给了墨菲:“那一局球比较可惜吧,如果11比9情况会完全不一样。”丁俊晖回忆:“即便这样,我也没有失去信心,只是后边比赛脑子反应还是有点迟钝,最后几局精神不太集中。”

  输了比赛,不过,小晖昨天没有郁闷,出现在赛后新闻中心,他依然面带笑容:“输了比赛有点可惜,不过,我发现了自己的问题,下次尽量避免就好了。球场上没有人不犯错误,要比的是谁犯的错误少,还有谁先从错误中走出来。”丁俊晖说。

  期待NBA总决赛 迫切想看世界杯

  看看单赛季的世界排名,丁俊晖已经位列首位,“你觉得我还会有什么不满意吗?”丁俊晖说,“如果能一下吃成个胖子,那我早吃了,可那是不现实的。人还是需要脚踏实地,慢慢吸取经验,这才能帮你走得更远。”

  东方体育:备战世锦赛阶段,你的目标是什么?

  丁俊晖:尽量打好每一场比赛,然后一场场去拼,并没有想过,自己一定要进入哪一轮才满意。

  东方体育:现在,与墨菲的比赛输了,你是不是觉得十分遗憾?

  丁俊晖:比赛谁都不想输,可我并不会埋怨自己。毕竟这个赛季自己发挥还不错,更重要的是,我走出了前几年的低谷期。

  东方体育:这个赛季中,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丁俊晖:好像又找到打球的乐趣了。不会太强求自己每场比赛一定要打到什么程度,只要享受这个过程就好,这让我一下轻松很多。

  东方体育:还有其他收获吗?

  丁俊晖:再有就是在比赛中学到很多的东西,比如与墨菲的比赛中,我犯了很多错误,每次回到座位我都会好好回想一下,知道自己问题到底在哪儿,下次就可以避免失误了。

  东方体育:世锦赛结束,你会有很长一段时间的空闲期,准备做什么?

  丁俊晖:整个赛季一直到处去打比赛,说实话,我不太喜欢住宾馆或者住外边的感觉,我还是喜欢回到自己的家里,哪怕什么都不干整天待在家里。当然,我也会抽时间去旅游一下,希望能增长些见识。

  东方体育:还有其他期待的吗?

  丁俊晖:期待看NBA总决赛吧。另外,就是很想看南非世界杯,我支持巴西队,阿根廷队也不错,希望他们能有好的表现。

  东方体育:下个赛季有新的目标吗?真正世界排名第一?世锦赛冠军?

  丁俊晖:有关下个赛季的任何问题,我现在都不会去想,我现在只想休息,呵呵。至于目标,我发现自己现在不太愿意去想这个,因为往往想多了只会给自己更大的压力。还不如顺其自然,是你的永远也跑不掉,不是你的再强求也没用。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广积粮缓称王是明智之举
别留下什么心理阴影就好
名人是要付出一定代价的
[1] [2]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