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 2010中国拳击联赛|男子拳击联赛|拳击联赛 > 2010拳击联赛动态

国内首届职业化拳击联赛揭幕 将严打“假赌黑”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作者:朱永超
2010年04月28日09:20

  在世界职业化程度颇高的拳击项目终于在国内开启职业化之路。今天晚上,首届全国拳击联赛将在北京开战,有南京拳手加盟的前卫队和内蒙古队率先打响揭幕战。此外,邹市明等明星拳手也将悉数亮相拳击联赛。

  在国内,中国拳击的影响力不高,运动员收入也相对较低。国内拳击界一位元老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要想改变这一局面,拳击必须向市场靠拢,举办职业化联赛就是一次积极的尝试。

  拳手收入将翻倍增加

  今天开战的全国拳击联赛规模并不大,仅有6支队伍参加,分为南北赛两个赛区,赛程为期4个多月。“拳击是一项观赏性极强的竞技体育项目,如果我们的拳击联赛能运营成功,不仅可以带来不菲的商业回报,更有助于拳击运动在国内走上良性循环之路。”中国拳击队的一位教练向记者说道。

  对拳手而言,联赛不仅意味着实战锻炼的机会变多,更将让他们的收入大大增加。据了解,在国内,获得过世界冠军的拳击运动员月收入也就一两千元,“但在联赛里,世界冠军级运动员月工资将超过万元。”一位知情人士说。

  多项举措严打“假赌黑”

  作为主办方,国家体育总局拳跆运动管理中心对此次联赛的启动颇费了一番心思。为了保证联赛的竞技水平和观赏性,拳跆中心规定每队必须引进“内援”(交流选手),引进方式参考NBA的选秀模式,由各队公开摘牌。

  足球联赛的“假、赌、黑”现象,也引起了拳击联赛组织者的重视。拳跆中心主任、中国拳击协会秘书长常建平说,针对拳击运动的特点,联赛设立了一系列措施杜绝假拳、黑哨。例如,裁判人选在赛前抽签决定、比赛中采取及时纠偏、半小时申诉等措施,保证联赛执法公平公正。常建平表示,联赛将严厉打击黑哨、假拳等违规行为,情节严重者将永久取消注册资格。

  多数参赛队遇“招商难题”

  虽然拳跆中心号称联赛不“缺钱”,赞助商有六七家之多,但是从目前情况看,各支队的招商情况并不理想,一位知情人士说:“除了前卫队,其他队的赞助情况都未能完全落实,他们的资金依然需要通过体育行政部门的财政扶持。从这个角度讲,联赛今后会发展什么样,谁心里也没底。”

  “联赛启动时遇到困难是很正常的,毕竟还是处在摸着石头过河的阶段。”一位业内人士说,“最关键的问题是,主办方是将联赛当作实施奥运战略的一种辅助手段,还是当作一项体育产业来发展?如果是前者,那势必会衍生出很多问题。国内拳击市场的基础相对薄弱,一旦受到这样的干扰,无疑会对联赛的正常运行带来负面影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