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巴萨

巴萨VS国际米兰将迎来正解 最强之矛PK最强之盾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4月28日09:24

  无所不能de矛VS无所不能de盾

  北京时间明晨2:45,两位巨人刺刀见红,因为残酷的游戏规则注定只能留下一个。巴萨主场和国米的生死战,其实际价值已经超过欧冠决赛,原因很简单:谁都想看看无所不能的巴萨是否真的无所不能。他们首回合客场1比3落败,如果还能完成晋级,巴萨将俘获整个地球。而反观国米,蓝黑将士拼尽全力搭下的天梯是留给穆里尼奥的,如果本场比赛能淘汰世界上最华丽的球队,他就是神!

  巴萨向球迷保证:战斗至死

  这次回到诺坎普,巴萨9万多球迷将以最盛大的声势迎接蓝黑军团的到来。在巴萨上周末联赛与赫雷斯的比赛中,共有82456名球迷到现场观战,这一数字是本赛季巴萨西甲上座率第四高,同时也是各项赛事中的第七高。如果考虑到赫雷斯只是西甲倒数第一名的话,你就能明白巴萨球迷是多么渴望用呐喊为在困境中的巴萨献上自己的力量。而在赛后,巴萨队员集体穿上了前面印有加泰罗尼亚语写着“战斗至死”口号的T恤。T恤背上写着“周三晚八点诺坎普”,正面则写着“我们会留下,球员们向球迷保证。”巴萨后卫皮克甚至放下狠话,“希望过了周三晚上,国米人会憎恨职业足球。”

  赛后几乎无人讨论和赫雷斯的比赛,国米才是惟一关注的焦点。梅西从未攻破穆里尼奥球队的大门,这一魔咒也让人担心。有媒体指出梅西太过劳累,本赛季他出场50次、踢了4097分钟,今年以来更是在25战中只休息57分钟。梅西能否在这场关键比赛迅速摆脱疲劳,恢复状态值得关注。“我们不止有一个梅西,在面临强敌时每位巴萨将士都无比强大。这让我相信,周三晚上我们将逆转对手”,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给球员打气。巴萨官网也在第二轮生死大战前列出了一组数据为红蓝将士助威:从1992/1993赛季欧冠改制以来,两回合淘汰赛上,首回合主队3比1取胜,次回合晋级的概率达到86%,但18年来还是有1支球队在1比3落后实现过逆转,这支球队正是巴萨!

  拉波尔塔表示,如今的这支巴萨,惟一缺少的就是一次“史诗般的逆转”。若周三晚可以在诺坎普实现目标,无疑又为瓜迪奥拉的教练履历增添传奇一笔。

  死守 是“狂人”的拿手好戏

  相对于巴萨的信心爆棚,国米这边可谓坏事不断。天才前锋巴洛特利已经和球队闹翻,夏季转会势必走人,相信一向严厉的穆里尼奥不会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派一个不听自己指挥的球员上场。

  本赛季国米在欧冠小组赛做客诺坎普时0比2失利,那场比赛失利的原因“是因为斯内德没法上!”穆里尼奥如是说。上轮联赛对阵亚特兰大的比赛中斯内德意外受伤下场。荷兰人经过队医检查,确认为大腿肌肉拉伤,本场比赛能否上场尚无定论,这是否预示着国米前途凶险呢?

  国米的最大希望在他们的魔力主帅穆里尼奥和两粒进球的优势。在穆里尼奥历史上指挥的欧冠淘汰赛中,主场取胜,次回合被翻盘的只有1次,07年半决赛,切尔西首回合主场1比0战胜利物浦,次回合0比1,最终在点球大战中告负。但这一次,巴萨必须2比0,3比1或3球净胜国米才能晋级。对于这样巨大的优势,穆里尼奥依然很低调:“现在,我认为我们晋级的概率依然只有50%。”意大利媒体指出,穆里尼奥还是忌惮巴萨的主场战斗力。

  从意大利、西班牙媒体的分析来看,大家普遍认为,巴塞罗那次回合取胜的希望不小,毕竟巴萨整体实力要强于国米,在主场比赛占据天时地利。但是这次面对麦孔、卢西奥、萨内蒂、马特拉齐等国际级老油子后卫,梅西等人即便跳得再凶也无济于事,这点在双方首回合较量中已得到证明,巴萨要赢两球以上,难!虽然国米将缺少停赛的主力门将塞萨尔,但这反而会让国米更加专注于防守,魔力鸟从来就不是注重场面好看的主帅,在诺坎普布下铁桶阵守得哪怕小输1球的结果晋级决赛,他也将会收获全世界的掌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