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父:丁俊晖时代将到来 像戴维斯一样“常青”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4月28日09:35

  单赛季世界排名和奖金第一,丁俊晖最辉煌的赛季戛然而止!昨天凌晨的世锦赛1/8决赛中,小晖10比13被2005年世锦赛冠军墨菲逆转,连续3年止步16强。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在宜兴家中看了这场球,丁爸爸对小晖的未来充满信心:“我相信,总有一个小晖统治的时代将会来临,也许就在两三年之后。”

  本报记者 张楠

  【目标】

  像戴维斯一样“常青”

  第一阶段5比3领先,第二阶段8比8平,第三阶段10比13崩盘,长局制成了小晖的短板,“最后的时候我的脑子反应有点迟钝,最后几局精力不太集中。我犯了很多错误,每次回到座位都会好好想一想,知道问题在哪儿,下次就可以避免了。”

  在电视机前观战的丁爸爸感叹道:“感觉小晖控制局势的能力还是差一点,球技已经没有问题,但是年龄还没到、能力还没到。世锦赛只剩他一个中国球手,压力也很大。其实长局短局都一样,关键看综合能力,看如何处理领先和落后、如何集中精力、如何安排体能。我现在不会给他什么建议,打球还是靠他自己。”

  52岁的戴维斯在世锦赛上发威,说明斯诺克球手可以有超长的职业生涯,丁爸爸说:“小晖只要努力,也有可能像戴维斯那样成为‘常青树’。戴维斯和亨德利的年纪虽然大了,技术不如以前,但他们的综合能力仍有很多其他球员所没有的东西。”

  看到小晖重返职业生涯的高峰,丁爸爸非常欣慰,他预言“丁俊晖时代”将在两三年后到来:“因为在他这个年龄段,没有像他这样水平和成绩的球手。要迎来这个时代,他还需要更多的经历和磨炼。”

  【考验】

  低谷中的泪水和挣扎

  若是奥沙利文不能最终问鼎世锦赛,丁俊晖将加冕单赛季世界排名第一,年终世界排名也有望首次跻身前五,而小晖的单赛季奖金额也排名第一,光是排名赛收入就将近19万英镑,加上其他收入共计约28万英镑,折合人民币大概为295万元!

  在辉煌之前,小晖曾熬过漫长的黑夜,丁爸爸向记者讲述了小晖的两次落泪。

  第一次是在2007/2008赛季,小晖突然进入瓶颈期,那时候为了提升技术,他每天把自己反锁在球房里,一练就是8个小时,丁爸爸回忆道:“有一天晚上他突然抱着我哭,我很久没有看到他哭了,他说:‘为什么我那么拼命还是打不过人家?你知道我压力有多大吗?我是成名了,你把我推到前台,就撒手不管了!’我当时心揪得疼,沉默了很久,才对他说:‘只要你不放弃台球,我就不会放弃你!’”

  第二次是在2009年夏天,“小晖无论在技术层面还是在比赛层面,都在苦苦挣扎”,江苏精英赛的时候,小晖哭着对爸爸说:“我练得那么苦,为什么就是打不出来?”

  小晖终于走出低谷,丁爸爸希望舆论能对儿子更宽容:“在最困难的时候,很多人都不理解他,大家对他希望太高,许多球迷不能接受他输球,你看戴维斯都能战胜希金斯,这几乎是可不想象的!但斯诺克比赛就是这样,不能要求每次比赛都赢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