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败墨菲无缘世锦赛八强 137杆仍黯然离开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4月28日09:42

  北京时间昨天早上5点半,丁俊晖的世锦赛之旅终于没看到黎明破晓的曙光。与墨菲苦战23局后,丁俊晖在只要再胜一局就晋级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四局,以10比13败下阵来。丁俊晖虽然以失利者的姿态离开,但在比赛中他打出137分的个人世锦赛单杆最好成绩。

  单杆137分竟成绝唱

  赛前,以奥沙利文为代表的斯诺克大师们纷纷对丁俊晖给予鼓励,希望他能战胜墨菲晋级8强。在比赛开始阶段,丁俊晖也不负期望,5比3取得领先。及时调整心态的墨菲没有气馁,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抓住了丁俊晖几个失误的机会,将总比分扳成8比8平。丁俊晖在第19局发挥神勇,一杆轰出137分并创造了个人世锦赛单杆最高成绩。然而丁俊晖的状态却开始出现波动,他在以10比9领先的情况下,被墨菲连赢4局逆转,最终以10比13输掉了这场马拉松大战。

  尽管结果令人遗憾,但丁俊晖那轻松的微笑却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即使离开的那一刹那,小丁仍带着微笑与一直为他加油的球迷挥手告别。这和那个曾经在赛场上泪流满面的丁俊晖似乎完全不同了。“以前年龄比较小吧,总觉得应该多学点经验,所以,想得并不是特别全面。我现在心态上有了很大转变。应该说,我现在更加轻松了,就是简单点打球。”丁俊晖自我分析道。

  官网:丁时代即将到来

  “丁俊晖输掉了比赛,但他的时代即将到来”,这是赛后斯诺克世锦赛官网对丁俊晖的评价,文中称“丁俊晖具备世界冠军的能力,拿到世界冠军只是时间的问题。”对于这种说法墨菲也表示赞同,“丁现在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他完全有能力夺取世锦赛冠军。”而丁俊晖赛后坦言自己还没有完全适应长局比赛,“感觉到最后确实有点累,局数太长了。”丁俊晖感叹道,“比赛最后的时候脑子反应还是有点迟钝。”

  虽然再次止步世锦赛8强,但丁俊晖本赛季的表现仍然可圈可点,只要奥沙利文没有拿到世锦赛冠军,丁俊晖将锁定单赛季积分排名第一的宝座,同时他在单赛季奖金也排名首位,排名赛上的收入高达18万英镑。本报记者 胡敏娟 实习生 武萧迪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