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巴萨

最佳防守对抗最佳进攻 国米憧憬一圆45年美梦

来源:城市晚报网
2010年04月28日09:52

  2010年,球迷们最为期待的无疑是南非世界杯,不过今年足坛最精彩的比赛未必会诞生于南非,明日2时45分,巴萨主场和国米的这场欧冠半决赛不仅全球瞩目,而且还很可能会成为今年最为精彩的一场比赛。这场比赛不仅是两位当今最好的两位主帅之间对决,也是年薪最高的球员和年薪最高的教练之间对抗,这场比赛不仅拥有米利托兄弟之间的比拼,还有伊布、埃托奥反戈的爱恨情仇,这些都是今年夏天在南非无法出现的看点,就连今年欧冠决赛在星味方面也会略逊一筹。

  最佳进攻对抗最佳防守

  巴萨和国米两队首回合比赛,国米主场3比1击败巴萨,这也让他们占据绝对主动,而巴萨之所以溃败不仅仅是实力原因,还有队员乘坐了十多个小时的大巴体力难以恢复、裁判问题等等,这也让他们完全具备了在主场翻盘的实力。从1992年欧冠改制以来,两回合淘汰赛上,首回合主队3比1取胜,次回合晋级的概率达到86%,18年来,仅有1支球队在1比3后实现过逆转,而这支球队正是巴萨,他们加时淘汰了切尔西,这将是他们逆转国米的信心源泉。巴萨踢得无疑是最令球迷欣赏的攻势足球,目前联赛已经打进83球、欧冠也有18球入账,这样的进球效率只有皇马能够媲美,而国米则是意甲防守最好的球队,场均失球不到1个,由于首回合落败,巴萨必然从开场哨响后就发动猛烈进攻,国米在本赛季的欧冠比赛中一共才丢7球,其中有3球拜巴萨所赐,本赛季小组赛中,国米曾在这块场地输了个0比2,如果这次他们再以这个比分结束就将无缘决赛,这场矛盾之争无疑令全世界球迷关注。

  最好球员对抗最好教练

  俗话说一分钱一分货,如果用收入来衡量实力的话,那么梅西无疑是当今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而年薪千万欧元的穆里尼奥无疑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因为他们都是各自领域最“贵”的,他们的对抗我们并不会在南非世界杯赛场看到,这也是本场对抗为何会成为今年最精彩比赛的原因。一位所向无敌的剑客和一位点石成金的将军,他们之间的对话无疑令许多人遐想。从两队本赛季3次交锋来看,剑客始终无法战胜点石成金的将军,当梅西面对阿森纳上演“大四喜”的时候,许多人惊呼只有子弹才能挡住他,就连巴乔也认为阻挡梅西的唯一方法就是不让他进球场,而穆里尼奥却将这看似无法完成的问题给解决了,梅西4年来已经6次对阵狂人执教的球队,4次是对切尔西,2次是对国米,然而他却颗粒无收,上场比赛穆里尼奥甚至不惜用萨内蒂、坎比亚索和萨莫埃尔3名阿根廷球员来看防梅西,并获得了成功。本赛季梅西已经攻进了40球,但他却已经连续4场比赛没有进球,这次最好的球员会击败最好的教练吗?

  兄弟掐架南非没有这有

  世界杯的火热是因为他们拥有各国最优秀的球员,巴萨和国米的球员虽然不是来自一个国家,但却是由当今世界最好的球员所组成,场上的

  22人甚至全部都曾入选过国家队,瑞典无缘南非后曾令无数球迷感伤,但拥有伊布的巴萨仍会演绎今年最精彩的比赛,巴萨和国米的对抗丝毫不会逊色于巴西战意大利、阿根廷对英格兰。同样这场比赛更是欧冠决赛无法比拟的,至少在星味方面就会略逊一筹。而兄弟之间掐架更是南非难以给我们呈现的画面,而明日凌晨将有可能上演,因为巴萨队长普约尔三张黄牌停赛,他的替补加布里埃尔·米利托将首发出场,而他即将面对的国米前锋中,就有自己的兄长迭戈·米利托。

  国米憧憬四十五年美梦

  国际米兰上一次参加欧冠半决赛,还是在7年前的2002-03赛季,当时他们和AC米兰、尤文图斯携手会师四强,不过在和AC米兰的半决赛中,国米收获两场平局,因客场进球少被淘汰,而国际米兰上一次打进欧冠决赛则是在1972年,国际米兰一共4次参加欧冠决赛,最近的一次则要追溯到1965年,他们1比0击败本菲卡蝉联了冠军杯冠军,四十五年后他们能否再一次圆梦,首先要迈过巴萨这条坎。

  (记者 邹鹏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