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长春亚泰VS陕西中建

朱广沪遭遇信任危机 一着不慎浐灞恐陷帮派纷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央阳
2010年04月28日10:04

    搜狐体育讯 “更衣室内俱乐部高层怒斥朱广沪”、“球员私下对主帅用人表示不满”,这样大规模曝光浐灞队上怒下怨的报道在陕西媒体中是多几年以来的首次。这不仅仅是只一种偶然,其势必将成为朱广沪执教陕足生涯中的一个重要历史事件。而这个事件如果处理不当,那么陕西浐灞俱乐部有可能出现“高层与主帅权利争斗、队员产生帮派之争”的局面。

  朱广沪已遭遇信任危机

  众所周知,陕西媒体对于自家的浐灞队一向“关爱”有加,甚至延续了国力时期的“护犊子”情节。作为西安市市委宣传部部长,同时兼任陕西足协主席的王军为此深感骄傲,大赞陕西足球的媒体环境是中国足坛的特例,必将为陕西足球乃至中国足坛的向前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王军所说的这些,完全是陕西媒体与浐灞俱乐部之间多年“和睦相处”的体现,浐灞在陕西的媒体氛围永远是饱含鼓励与期望,丝毫没有讽刺和揭短之言语的。

  在陕西,自成耀东带兵入陕至朱广沪挂帅(至本战前),浐灞队的更衣室细节几乎如同封锁消息般难见报道。而俱乐部高层对于球队将帅的态度则永远都是信任、鼓励。别说怒斥,就连不满和批评都难得见闻。但是上轮(浐灞3-2险胜深圳)联赛后,陕西媒体和众多知名媒体几乎集体大篇幅的报道“高层斥朱”以及“将帅间生疑”的“秘闻”,这中现象在陕西足球界堪称近年来的特例。

  在陕西足球界,本地主流媒体的声音也兼任着浐灞俱乐部喉舌的功能,同时它更是这支球队背后高层做出行动的风向标。陕西媒体集体曝密批评浐灞队中的某个角色,这次是第二次,上一次的主角是大帝李毅。上赛季,“大帝三停”事件是陕西媒体集体揭露浐灞“内讧”的首次。但是其力度却也不能和本次“高层斥朱”相提并论。

  “高层对朱广沪确实火大了!”——记者从知情者处了解到,这次媒体口中的“高层”不仅仅是面斥朱广沪的宝荣老板戴秀丽,而是一致不满的浐灞决策层所有巨头。同时, “接下两战拿不到4分朱广沪将被拿下”的消息已经从多个渠道传了出来,虽然陕西俱乐部矢口否认,但是据了解,这则消息已经私下在球队内外传开。

  执教顽疾引发豪门之惑

  作为本土教练中的绝对大腕儿,朱广沪的执教模式很具代表性。“任人唯亲、培养关系、思想保守”都是其在中国政绩足球制度下修炼而成的秘技(或者叫顽疾)。这种执教特点,要么带给他的是八面玲珑,要么就是彰显无能。在昔日的深圳,朱广沪凭借此道八面玲珑最终坐上霸主之位,但是在目前的陕西,朱广沪的境遇却明显向后者倒去。

  “最后这叫什么换人?真是胡扯!”这是上轮观战的浐灞俱乐部某高层的现场爆出的泄愤话;“李毅上来难道是朱指导想为李毅赛后赢球奖金的分配上争取点?”这是上轮赛后某浐灞队员的一句质问。两种声音同一种不满!目标直指主帅朱广沪!这种情形如果发展下去将对陕西足球造成两大危害:一是俱乐部管理层与主教练之间失和,进而产生权利争斗;二是队内形成“帮派”,球员小团体互相排斥。尚未正式转变为豪门的西北狼,已经提前感受到了些许“豪门之惑”。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浐灞俱乐部应该给朱广沪时间,他的水平毋庸置疑。
呼吁朱广沪下课,他不适合陕西队。

  “高层与主帅权利之争、球员形成帮派团体”的恶习在中国足球界本就具有极佳的温床,对本就底子很薄的陕足而言,崛起之路上必有无数荆棘坎坷,但是“俱乐部失和、球队分裂”这两点却是内部管理上时刻需要警惕的。(搜狐体育 央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