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NBA聚焦

魔术队4-0虐猫终晋级 魔兽犯规罚下成球队心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4月28日07:19
魔术主教练大范甘迪需要解决霍华德的犯规问题 CFP供图

  昨日,今年NBA季后赛首支闯入次轮的球队诞生,魔术客场99∶90战胜山猫后,以4∶0横扫了稚嫩的对手。虽然魔术强势过关,但主将霍华德四场比赛居然犯规22次,两次遭遇6犯离场,犯规危机已经成了魔术的大心病。

  魔术赢得最轻松

  综观季后赛首轮,魔术在8组对决中赢得最轻松,虽然篮球之神乔丹亲自到现场为球队加油,但仍不能避免被横扫。昨日的第四战,山猫虽然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首节结束以25∶23反超了魔术。上半场结束后,他们还勉强以45∶43领先对手,但并没有将优势保持太久。

  到了下半场,魔术深厚的底蕴开始显现,刘易斯、卡特和尼尔森先后得分,魔术很快以53∶49实现反超。接下来魔术一直占据主动,第三节打到4分24秒时,魔术63∶58领先山猫。虽然托马斯和华莱士投篮命中,但卡特和戈塔特先后建功帮助奥兰多人稳住局势。虽然山猫之后依然穷追不舍,但三节下来他们还是以68∶71落后魔术。最后一节双方一度展开拉锯,但此后魔术很快掌握了主动并以87∶76将分差拉大到11分。此后山猫将比分追到80∶87。但未能进一步迫近比分,虽然霍华德和卡特先后六犯出局,但魔术最终还是以99∶90击败山猫,横扫对手晋级。

  本场比赛,德怀特霍华德受困于犯规全场6投2中仅得6分13个篮板,刘易斯17分,卡特21分,贾马尔尼尔森18分。山猫方面,杰拉德华莱士17分,斯蒂芬杰克逊11投2中得到8分7次助攻,迪奥13分,替补出场的泰鲁斯托马斯21分。

  魔兽成球队心病

  魔术4∶0横扫山猫成为本赛季季后赛首支晋级次轮的球队,但其核心魔兽霍华德的状态却令人担忧,整个系列赛,霍华德犯规问题极为“突出”。首场比赛,霍华德5次犯规仅得5分;第二场比赛,魔兽5次犯规加上6次失误仅得15分;第三场比赛,霍华德干脆6犯离场。昨日比赛魔兽再次6犯离场,首战山猫险些大逆转,第三场魔术仅赢了4分,还好魔术依靠强势的团队淘汰山猫。

  细看霍华德的犯规问题,同另一位喜欢犯规的中锋姚明不同,姚明的犯规主要因为缓慢的移动而集中在防守端,而魔兽的犯规则集中在进攻端的某一时段。深究霍华德的犯规问题,还是因其进攻手段太过单一决定,由于霍华德习惯强攻篮下,较少采用中距离跳投或者勾手,山猫队在防守时很容易采用肉盾战术造成他的进攻犯规,再反过来看姚明,由于拥有中距离精准的跳投和勾手能力,姚明在进攻端较少落入犯规陷阱。

  魔术去年失利总决赛,一是由于缺少运动能力出色的锋卫摇摆人,更重要的因素还是霍华德在内线虽然造成了很大杀伤,却不能在关键时刻取分,魔术一直想把霍华德塑造成攻守核心,但现在看来,贵为年度最佳防守球员、连续两年的篮板和盖帽王,霍华德依然仅仅是防守端的大闸,这同球队的理想南辕北辙,也是阻碍他们冲击总冠军的最大心病。本报记者 赵蔚林

  特别提示:今日上午10:30CCTV5直播季后赛首轮:雷霆VS湖人(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