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韦迪称巴萨可学不可仿 国足风格须以中超为基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4月28日07:19
  本报讯 (记者 梁军)国足主帅高洪波日前对外表示,国字号球队需要统一风格,而目前西班牙和荷兰足球的风格是中国足球学习的榜样。

  关于中国足球最新风格的问题,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最先表示,中国足球应该学习巴萨这样的球队,韦迪说:“中国足球的榜样是西班牙和荷兰两种足球风格兼而有之的"巴萨"足球。”

  韦迪言论公开后,外界褒贬不一。其实,韦迪的“巴萨”之说源于国足主帅高洪波对他的建议。日前,高洪波对此说法进行了说明,他说:“从目前来看,西班牙足球和荷兰足球,代表着现代足球发展的潮流,我们可以参照他们搞足球的一些框架,但只能学习,不能模仿,要结合中国球员,中国联赛的实际状况。比如,我们不能要求国家队打出西班牙队那样的水平,因为西班牙队的水平建立在西甲联赛的整体基础之上,中国队水平建立在中超的基础之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