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南湘涛俱乐部 > 湖南湘涛队动态

湖南中甲“月考”拿第1 黑马实力+运气不提冲超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4月28日10:18

  本报记者 谭云东

  黑马,成色有“几分”?

  五轮赛事过后,湘涛成为中甲“领头羊”,让人始料未及。前五轮,湘涛对手均实力不俗,其中四支球队提出了“冲超”口号。从这个意义上说,湘涛这匹“黑马”,成色“十足”。

  能够成为“黑马”,首先是实力使然。如果说首轮客场1比0击败沈阳东进,是湘涛放的“卫星”,那么“三连胜”则印证了这支球队的实力。5场比赛仅失2球,湘涛的防守几近完美。取胜的4场比赛,三场1比0,一场2比1,稳守反击的湘涛,进攻上拥有极高效率。

  实力的变化来自人员的变化。湖南湘涛本赛季进行了大换血,布朗、耐托和马里奥三名外援成为球队新的攻防核心,刘博、吕刚、赵明鑫、代钦华等新进内援,都具有中超征战经验。

  同时,“东北大帅”李应发和执行教练赵发庆的留任,使得球队在整体技战术打法上保持了延续性。

  在“变”与“不变”之间,湘涛找到了一个不错的契合点。

  登顶,运气有“几分”?

  除了实力,球队的心态、氛围、赛程、运气等都是湘涛能够暂时登顶的因素。

  “心态很重要,我们一直把自己当弱队,打谁都全力去拼,加上对手还不了解我们,才能有现在的成绩。”省足协副主席熊倪分析说。

  “主场看湘涛的比赛很爽,球员比赛中尽全力、很投入,不管胜负球迷也很开心。” 球迷谢芯健是众多支持湘涛球迷中的一员。

  湘涛主力前锋王琛是个湘潭伢子,连续两场比赛打入制胜球。在王琛看来,俱乐部管理非常规范,球队上下很团结,“3年里从来没有欠发工资,我们不用为其他事情操心,只需要安心踢球。”

  赛程安排上,湘涛从第二轮开始,拥有连续三个主场,免去奔波之苦,前几轮“以逸待劳”自然更有优势。

  当然也有“运气”,主场击败上海东亚,王琛的绝杀来自终场前一分钟。

  “绝杀体现的是我们的凝聚力,说明只要敢拼,什么奇迹都可能发生。”见过大风大浪的总教练李应发这样解释着湘涛的“运气”。

  目标,暂不谈“冲超”?

  一支“升班马”,能体验到“领头羊”的滋味,确实很美。

  排名第一,自然有人就提到了“冲超”的字眼,对此,熊倪依旧保持低调:“现在谈‘冲超’是不可能的,等对手了解我们了,以后的比赛会很艰难,这个赛季,在中甲站稳脚跟是务实的目标。”

  有人说,今年中甲比中超有看头,主要论点就是中甲的竞争性更强。

  通过前几轮比赛,客观地说,湘涛的实力在中甲只能处在中游水平,几场比赛都是险胜。主场0比1不敌成都谢菲联,就让湘涛输得心服口服,执行教练赵发庆赛后感叹:“与中超下来的球队相比,差距是全方位的。”

  好的开局,让湘涛“站稳脚跟”有了底气和资本,但在漫长的联赛中,这还只是开局。

  “黑马”还能“黑”多久?在熊倪看来,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将湖南的足球氛围营造得更好,“接下来,球队一方面要争取好成绩,另一方面,俱乐部要加紧基地和梯队的建设,打造‘百年俱乐部’才是终极目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