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40小时不间断横渡兴凯湖 张婕或将创吉尼斯纪录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4月28日10:18
  据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周欣)40小时,80公里,张健横渡队女队员张婕将采用单人不间断横渡方式,于8月8日横渡黑龙江密山市兴凯湖全境。如果挑战成功,张婕将成为在公开水域不间断横渡距离最长的女性第一人,创造新的吉尼斯纪录。

  8月8日,还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米游泳爱好者进行880米兴凯湖横渡比赛以及胡岗马拉松活动,共同庆祝我国第二个全民健身日。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黑龙江省体育局、鸡西市人民政府、北京体育大学共同主办,黑龙江省密山市人民政府承办。“张健横渡队横渡兴凯湖”活动将作为今后每年举办“中国·密山中俄横渡兴凯湖挑战赛”的启动活动。

  兴凯湖是亚洲第一大淡水界湖,三分之一的面积在中国,南部属俄罗斯。张婕将沿着中俄国境线中国境内横渡兴凯湖近80公里的水域。

  23岁的张婕来自北京,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运动训练系,现任北京体育大学公开水域游泳教练。她承认,一个人连续40小时不间断横渡,对她来说难度非常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