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骑士VS公牛动态

公牛玫瑰谢幕战华丽依旧 罗斯出局仍可高昂着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2010年04月28日11:17
詹姆斯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公牛结束了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他们在客场以94-96负于骑士,同时也结束了本轮系列赛的争夺。但对这支年轻的公牛来说,他们足可以高昂着头离开这片场地,以东部第八的身份,他们却在大多数的时间里都让詹姆斯全力以赴,数次把骑士逼入两难的境地,这对他们来说就是一种成功。

  在公牛这帮年轻的球员中,领军人物当属罗斯,而他也是这轮系列赛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场场得分过20,场均砍下26.8分和7.2次助攻,如果对面站着的不是詹姆斯,罗斯应该不逊于任何一人。在公牛唯一取胜的一场比赛中,罗斯同样居功至伟,他砍下31分和7次助攻,捍卫了芝加哥主场的尊严和骄傲。

  而在今天的谢幕战中,罗斯的表现仍然十分出色,玫瑰华丽依旧。全场比赛,罗斯27投12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1分和6次助攻,公牛最后的挣扎依旧那么有力,直到最后时刻,才遗憾败下阵来。詹姆斯和骑士赢得了系列赛,但罗斯和公牛却战胜了自我,这轮系列赛没有输家。

  今天比赛开场呈现了与以往不一样的内容,骑士这边主攻点变成了贾米森、奥尼尔和小莫等人,詹姆斯则成了配角。但公牛不具备骑士那样的整体实力,每一场比赛都需要罗斯全力以赴,从第一分钟开始,罗斯就毫无保留,无论是迷踪步的突破,还是急停跳投,罗斯都手到擒来,公牛始终紧咬比分。在首节,骑士贾米森一人独砍14分,但罗斯毫不相让,单节送出10分,将分差缩小至1分。

  赛前很多人都会认为骑士肯定将在今天晋级,但他们也许没想到骑士的晋级过程是如此艰辛,公牛的顽强是他们没有料到的。罗斯不知疲倦地一次次冲入禁区,完成抛投,一次次炫目般的运球后跳投出手,整个上半场,公牛核心12投8中,一人暴砍16分,保存着公牛最后的希望。

  而到了下半场,公牛一度感觉希望就在前方,在第三节罗斯中投和三分后,迅速将分差缩小,而最后一节,罗斯的突破和连续罚球又将分差缩小至1分,公牛几乎看到了翻盘的希望。但骑士始终是联盟第一的球队,况且他们还拥有无所不能的詹姆斯。这1分,公牛始终无法逾越,但他们从未放弃过努力,终场前9秒,罗斯攻击未果,公牛最终功亏一篑。但对一名领袖来说,在任何时刻,无论多么艰难,都应该承担这种责任,无论最后结果如何,而罗斯没有在挑战面前退缩。

  连续两年季后赛,罗斯都在首轮出局,但其个人表现无可挑剔,而在季后赛的历练,势必将对罗斯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一个积极的促进作用。(搜狐体育 锐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