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明星

全国散打冠军加盟<新少林寺> 一双铁拳虎虎生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8日12:13

  中新网4月27日电 由陈木胜导演的功夫电影《新少林寺》已经进入拍摄尾期,日前,剧组终于将一位少林“天敌”的戏份杀青,这位“天敌”正是散打王桑伟淋。在高手如云的《新少林寺》剧组,桑伟淋堪称全组最能打的人,专业队出身的他多次获得全国散打冠军和散打王级别王者,也正是因为这些骄人的战绩,徐克导演邀请桑伟淋加入“徐家班”,为桑伟淋量身订做了一部电影《散打》,《散打》之后桑伟淋由运动员成为一名动作演员。

  《新少林寺》策划初期,武术指导元奎、元德就决定在片中设计一位无门无派的绝顶高手。而散打运动正是出自百家武术融汇于一炉,既无门无派又能打出各门各派的风格,专业散打出身的桑伟淋自然是这个角色的最佳人选,所以两位武术指导力保桑伟淋出演《新少林寺》。

  影片中,桑伟淋与“徐家班”师兄鬼脚七熊欣欣联手攻入少林寺,如入无人之境,一众少林武僧均被其打成重伤。桑伟淋比赛时虽然以腿法著称,但电影中他却以拳法为主,虽然如此,桑伟淋仅凭一双铁拳也是虎虎生风,大师兄吴京也在他铁拳猛攻下吐血受重伤。

  《新少林寺》中还有一位桑伟淋的师兄,就是导演陈木胜,陈木胜曾经是徐克电影工作室的导演,曾经在徐克支持下导演《新仙鹤神针》,这么算起来,陈导也算是半个“徐家班”成员。或许是因为同门之谊,陈导每每为桑伟淋加戏,文戏、武戏总是翻番拍摄,导致桑伟淋的拍摄周期一拖再拖,最后竟然是签约周期的三倍还要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