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邓华德掌鞭国篮只待总局批复 姚明点头同意放行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4月28日12:44

  上海男篮主帅邓华德已经无限接近中国男篮帅位!据记者了解,中国篮协已经将换帅有关材料及邓华德的个人资料上报国家体育总局。一旦总局批复,邓华德将正式接过郭士强的教鞭、成为中国男篮新任主教练,其任期到2012年结束。

  实际上半个月前就已经有传闻指出篮协接触邓华德,希望他能接替郭士强出任中国男篮主教练。随后,这一消息也得到了篮协和上海俱乐部的确认。据透露,姚明其实很希望邓华德能继续带领上海队夏训,让上海队的技战术、整体水平都提高一个档次。

  “但是姚明是不会跟篮协作对的,一切都可以商量。”一位篮协内部人士曾明确告诉记者。在给邓华德放行的同时,姚明也再次确认了自己将不参加今年的世锦赛和亚运会。一方面,是出于养伤和备战NBA新赛季的需要,另一方面,身为老板却在自己雇员的手下打球,或多或少会有些别扭。据悉,上海东方俱乐部已经开始物色新的主帅,其中首选目标是邓华德的父亲老邓华德。

  在刚刚落幕的CBA联赛中,邓华德带领上海队在常规赛获得25胜7负的成绩,帮助上海队2006年之后首次重返季后赛。在季后赛首轮上海3∶1力克辽宁,半决赛遭遇卫冕冠军广东队,上海男篮在邓帅的调教之下与广东队血战4场,最终1∶3落败。

  邓华德的执教理念可以用“物尽其用”四个字来概括,本赛季上海队的人员配置有目共睹,技术全面的国内球员几乎没有,但邓华德就靠着这么一副牌,把上海队带进了4强。眼下,缺少姚明、易建联的中国男篮和上海队的情况很相似,对于困境中的国篮而言,邓华德无疑是个合适的“救火队长”。

  按照邓华德对中国篮球的理解,他会将现在缺少核心的中国男篮重新调整,以前围绕姚明或是易建联构架的战术体系很可能会被推翻。有了在CBA一个赛季的执教经历,邓华德对国内球员的水平和能力有了一定的了解,不排除会有一些他看好的新人入选国家队,而一些年龄偏大的老国手则可能被弃用。

  不过,由于时间紧、任务重,邓华德能否带领中国男篮在世锦赛和亚运会上取得像样的成绩,还要等待时间来检验。在CBA执教之前,邓华德曾在NCAA和NBA担任过球队助理教练。

  邓华德出生于美国篮球世家,他的父亲是一位著名的篮球教练。而在征战2004年雅典奥运会期间,勒布朗·詹姆斯特意将邓华德聘为私人教练。除了詹姆斯之外,接受过邓华德指导的NBA球星还有布泽尔、瓦格纳、马什本、巴朗·戴维斯和内内等人,他在指导青年球员方面的能力已经获得了充分认可。

  据透露,邓华德的任期将到2012年结束,他接下来要面对的是8月底在土耳其开战的男篮世锦赛以及11月底的广州亚运会,而在2011年他还有一项最重要的任务,那就是争夺男篮亚锦赛冠军,拼抢2012年伦敦奥运会门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