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23岁华人球员首登陆NFL 橄榄球界“姚明”诞生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04月28日13:40

  北京时间4月25日,华人球员王凯在NFL美国橄榄球大联盟2010年选秀第5轮第9顺位被布法罗比尔队选中,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被NFL选中的华人球员。身体条件出众、球技精湛的王凯改写了NFL的历史,而中国观众也将有机会在新赛季的比赛中看到王凯的精彩表现。

  拥有1.95米身高以及140公斤体重的王凯来自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在场上司职左截锋,作为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进攻锋线上的核心人物,他帮助球队在2008年成功问鼎ACC(大西洋沿岸联盟,美国的一个大学体育竞技联盟)分区冠军赛,还荣膺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最佳运动员称号。

  23岁的王凯出身于一个运动世家,父母都是山东人,都曾是上世纪70年代的运动员,父亲主攻跳高,母亲则是100米栏的好手。1984年,两人喜结连理,并移民到美国弗吉尼亚州。王凯从父母那里继承了优秀的运动天赋。其实,王凯小时练的是篮球,十多岁时曾回国在八一体工大队试训过,几乎被留下。不过父亲认为这样的身材难以在美国篮球界有竞争力,于是让他改打橄榄球。

  去年开始在CCTV-5热播的NFL《超级腕》节目曾经对王凯进行过采访,而美国的媒体也对这个有着东方面孔的中国男孩保持着高度的兴趣和关注,认为他将成为在NFL赛场的“下一个姚明”。在被布法罗队选中之后,王凯将全力以赴地投入到赛季开始前的布法罗队训练营训练。“我觉得我仍然有很多提高的空间,对于训练营我充满了期待,希望在那里能得到更多的帮助和指导。”

  NFL中国也将借此机会与王凯更紧密合作,在中国进一步推广美式橄榄球运动。“他是一个非常有天赋的运动员,我们非常期待他在NFL赛场上的首秀。”NFL中国总经理表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