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评论

深圳晚报贾志刚:韦迪同志,我认错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贾志刚
2010年04月28日14:00

  【昨天,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认为《新京报》刊登其所说的“国奥打中超是我的错”一语属于断章取义,国奥打中超的实施不可动摇。】

  昨天,我写了一篇文章,题目叫“敢认错,就不错”,表扬了韦迪同志敢于认错的精神。

  可是,我错了,韦迪同志辟谣了,他说他根本就没有认错,因为他根本就没有错。

  既然韦迪没有错,那就是我错了;既然韦迪没有认错,我就只好认错了。

  我认错,因为我认错了人。

  我轻信了北京某媒体的报道,竟然天真地认为他们的报道是准确的,因此,误以为韦迪真的认错了并且认真地表扬了他。

  所以我要郑重声明:韦迪同志,中国足球的卓越领导人,伟大的体育管理者,于公元2010年4月25日,并没有认错。

  我们知道,对于领导来说,不认错不等于没有错;对于被领导来说,没有错不等于不认错。所以,韦迪有充分的权利不认错。

  韦迪为什么不认错呢?究其原因,只能有几下几点可能。

  第一、他确实没有错;

  第二、他错了,但是他不认为自己错了;

  第三、他错了,并且他也认为自己错了,可是他就是不认错。

  他究竟错了没有呢?韦迪说了:我没有错,我只是认为我的方案要调整。

  调整是不是意味着错了呢?这要看怎么调整。譬如裤腰带太紧了松一扣,这是合理调整,不算错;譬如裤子穿反了,需要脱下来再穿,这也是调整,可是这就算错。

  其实,韦迪不认错是正常的,认错才是不正常的。对于这一点,我显然欠缺考虑,以为奇迹发生了。对于韦迪受到的无辜的表扬,我深表抱歉,我要说一声: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