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南昌八一VS天津泰达

中超布特八一快马引国足关注 朱炯:现在还太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昊子
2010年04月28日14:04

    搜狐体育讯 南昌八一经历了开季三连败之后初露锋芒,先后斩绿城、克长春,获得了新赛季两连胜,不少人对八一队尤其是表现突出的队员也抱以更大的期待,本土球员的边锋陈志钊和点球门将程晓鹏更是受到了格外关注,一时间,甚至许多人把他俩与新一期的国足集训名单联系上了,难道陈志钊和程晓鹏真的可以进国家队了?

  与许多乐观甚至有些激进的球迷相比,南昌八一队教练组保持着很客观清醒的态度,88年出生的小将陈志钊来自广东番禺,有过香港职业联赛的经历,但他却是主教练朱炯的嫡系,去年正是朱指导把他从申花训练营带到了南昌,谈到了小将陈志钊的惊艳表现,朱导并不感到意外,倒是显得非常的谨慎,因为在他看来,陈志钊目前的水平还比较有限,几场表现突出并不能说明问题,在与国内同类型球员蒿俊闵、姜宁相比,不仅仅是技术层面上的差距,还有大赛经验的欠缺,何况这仅仅是他在中超的处子赛季,表现突出跟对手不熟悉他情况有很大关系,因此谈到陈志钊入选国家队问题,教练组并不持乐观态度。

  再说到被誉为“中国奇拉维特”的门将程晓鹏,教练组更是出言谨慎,如今在南昌大红大紫的门将,其实在一年多前还不是队里的绝对首选,上赛季随着主力门将朱建敏的受伤,程晓鹏才获得了首发的机会,凭借着较为稳定的发挥占据着主力位置。不过在教练组看来,三位一线队门将程晓鹏、朱建敏和柏小磊能力并不相上下,水平相当接近,教练组只是根据训练状态来决定主力门将人选,更何况,熟悉足球比赛的人都知道门将这个位置是不能轻易更替的。

    谈到程晓鹏凭借点球出色发挥有望进国家队问题上,教练组甚至表达了相反的看法,作为门将更应该把精力集中在本职工作上来,站住位置把好门才是关键,程晓鹏点球制胜固然可喜,但他本人在守门这一环节却存在着致命的短板,习惯性的后仰动作对于门将而言是大忌,当然,懂球尤其守过门的人都知道,改变习惯性的动作确实不是一朝一夕的问题,因此,教练组更是希望程晓鹏努力刻苦训练,把重点放在守门上,切勿本末倒置,得不偿失。谈到入选国家队问题上,程晓鹏在稳定性和技术方面与国门杨智等优秀门将依然存在着不小的差距,仍需比赛磨砺。

  最后,教练组在感谢广大球迷和媒体的同时还表示,南昌队是中超升班马,与其它队伍相比,在经验和经历方面是最欠缺的,因此面对开季后的起伏,教练组认为很正常,希望广大球迷和媒体以长远眼光来看待球队,保持一份冷静和清醒态度。

  (搜狐体育 昊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