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综合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比赛项目:滑水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4月28日14:10
滑水
滑水

    搜狐体育讯 滑水运动是人借助动力的牵引,在水面上“行走”的水上运动。滑水者通常要穿着“水鞋”-即水橇在水面上完成各种动作。根据滑水者所使用的水橇种类或不使用水橇,滑水大致可以分成花样(Tricks)、回旋(Slalom)、跳跃(Jumping)、尾波(Wakeboard)、跪板(Kneeboard)、竞速(Ski Racing)、赤脚(Barefoot)等项目。滑水既可以使人感受高速滑行带来的刺激,又能使人体会翻、转、跳、跃带来的“玩”快乐,让人充分享受夏日蓝天碧水的温情以及体育运动带给人的无穷乐趣。

  滑水运动最早起源于20世纪初的美国,并迅速在欧美等发达国家普及开来。20世纪40年代,成立了滑水运动的国际组织-国际滑水联盟,并开始举办国际性滑水比赛。1988年,国际滑水联盟正式更名为国际滑水联合会。滑水运动是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委员会正式承认的运动项目。目前,世界性重大滑水赛事有:世界滑水锦标赛(单数年举行)、世界杯滑水赛(双数年举行),另外还定期举行单项世界锦标赛(如赤脚滑世界锦标赛、尾波世界锦标赛等)。

  在亚太地区举行的重要滑水比赛有:亚澳区滑水锦标赛、亚洲滑水锦标赛。 中国的滑水运动起源于20世纪60年代,到80年代正式成为原国家体委的正式比赛项目。1986年中国滑水协会正式成立,同年加入国际滑水联盟。从1986年起,中国正式参加国际性滑水比赛,并在世界锦标赛中两次获得女子花样项目前八名,并获得60多个亚洲冠军称号。

  滑水运动在世界各地发展很快,据不完全统计,全球约有3000万以上的滑水爱好者。相信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会参与到滑水运动中来,感受这种独特的水上运动所带来的无穷乐趣。

  一、竞赛日期和地点:

  2010年5月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地点是安徽省水上训练基地,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竞赛项目:

  (一)男子:花样、回旋、跳跃、尾波、赤脚、特技跳跃

  (二)女子:花样、回旋、跳跃、尾波、赤脚、特技跳跃

  (三)男女混合:双人技巧

  三、参赛单位:

  (一)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行业体协可以组队参赛。

  (二)若代表团未组队,每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可以有一个地市协会或俱乐部等组队参赛,但需经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审核批准。

  (三)参赛单位必须是中国滑水协会的团体注册会员。

  四、运动员资格:

  (一)运动员必须持有中国滑水协会颁发的有效注册证参赛。

  (二)2010年1月31日报名截止后的一周内,在中国滑水协会官方网站(https://www.waterski.cn/)对运动员代表资格进行公示。

  

  五、参加办法:

  (一)每队可报领队1人,教练1至2人,运动员人数不限。

  (二)每队各项目限报3名(对)运动员。

  (三)运动员须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险金额不得少于贰拾万元人民币),否则不准参赛。

  六、竞赛办法:

  (一)执行中国滑水协会审定的最新滑水竞赛规则和制定的竞赛细则。

  (二)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预赛成绩带入决赛。

  (三)组委会提供专用滑水比赛拖船,使用自动巡航系统,提供标准的跳台和码头设施;参赛人员自带水橇、拖绳、头盔、救生衣、保暖服等个人器材。

  七、裁判和仲裁:

  (一)国家体育总局选派总裁判长、副总裁判长和主要裁判员,承办单位选派其余裁判员。

  (二)仲裁委员会人员组成与职责范围按《仲裁委员会条例》执行。

  八、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各项目录取前6名,给予奖励。参加比赛的人(对)数不足6人(对)的项目,只进行表演,不录取名次。

  (二)设“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办法另定。

  九、报名和报到:

  (一)2010年1月31日前将报名报项表(附件)一式三份分别寄到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崇文区左安门内大街8号,邮编:100061,联系人:许四海,电话:010-67113740)和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竞赛部(地址:合肥市阜南路40号富康大厦B区五楼508室,邮编:230001,联系人:葛伟,电话:0551-2650872,邮箱:hfsth@126.com),逾期(以寄出邮戳日期为准)不予受理。

  (二)报到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十、反兴奋剂工作:

  比赛期间将开展反兴奋剂宣传教育,进行兴奋剂检查,有关事宜另行通知。

  十一、其它:

  (一)运动队在赛区的食宿费用按组委会统一标准自理,竞赛组织费等由组委会负责。

  (二)运动队冠名及着装广告等要求按国家体育总局规定执行,具体内容另行通知。

  十二、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