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综合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比赛项目:龙舟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4月28日14:14
龙舟
龙舟

    搜狐体育讯 龙舟运动是一项集众多划手依靠单片桨叶的划桨作为推进方式,运用肌肉力量向船后划水,推动舟船前进的运动。

  根据区域民俗特点不同,龙舟造型在头尾设计方面包括凤舟、象牙舟、龟舟、虎头舟、牛头舟、天鹅舟、蛇舟等形状均可保留原有规格和名称,但只要是类似划龙舟动作,亦统称为龙舟运动。

  一、竞赛日期和地点:

  2010年5月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地点是合肥政务区天鹅湖,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竞赛项目:

  (一)男子:200、500、800米直道竞速

  (二)女子:200、500、800米直道竞速

  三、参赛单位:

  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行业体协可以组队参赛。

  四、运动员资格:

  (一)经有资质的县级以上医务部门检查证明身体健康,穿衣游泳200米以上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二)参赛人员须以队为单位在中国龙舟协会注册:

  1. 每个单位限注册男女各1支队伍,每队限注册33人,其中领队、管理、教练员各1人,运动员30人。

  2. 注册名单一经提交不得更改,如在同一注册名单中出现跨队注册的情况,将取消该队的注册资格。

  3. 各单位须于在2009年10月31日前,将《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龙舟队注册表》(附件1)、运动员身份证复印件和照片通过邮寄和电子邮件方式注册。

  4. 注册名和注册号将于2009年11月1日至30日在中国龙舟协会网站https:// dragonboat.sport.org.cn公示,逾期不再受理运动员资格争议。

  五、参加办法:

  (一)各单位限报男、女龙舟队各1支,每支龙舟队限报2个竞赛项目。

  (二)每支龙舟队限报28人,其中领队、管理、教练各1人,运动员(含鼓手、舵手)22人,替补运动员3人。男队鼓手、舵手性别不限,女队须为女性。

  (三)各参赛队须为本队运动员办理人身意外伤害险,并将凭据在赛前技术会上交竞赛委员会验收,未办理人身意外伤害险的队不得参加比赛。

  (四)参赛人员必须在赛前技术会上与竞赛委员会签定《运动员安全责任书》,否则不能参加比赛。

  六、竞赛办法:

  (一)执行中国龙舟协会最新的《龙舟竞赛规则》。

  (二)竞赛器材由大会提供,各队可自备符合《龙舟竞赛规则》规定的标准划桨。

  (三)参赛运动员服装款式、颜色必须一致。

  (四)运动员只能采取坐姿参加比赛。

  七、裁判和仲裁:

  (一)国家体育总局选派裁判员,承办单位选派辅助裁判员。

  (二)按照国家体育总局《仲裁委员会条例》组成仲裁委员会。

  八、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各项目录取前6名,给予奖励。参加比赛的队数不足6队的小项,只进行表演,不录取名次。

  (二)设“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办法另定。

  九、报名与报到:

  (一)2010年1月31日前,各参赛单位将《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龙舟比赛报名表》(附件2)一式3份分别报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地址:北京市崇文区体育馆路9号,邮编:100763,电话:010-67128832、87182890,传真:010-67133577,联系人:李文勇、李丽萍)和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组委会竞赛部(地址:合肥市阜南路40号富康大厦B区五楼508室,邮编:230001,联系人:葛伟,电话:0551-2650872,邮箱: hfsth@126.com)。

  (二)报到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十、反兴奋剂工作:

  比赛期间将开展反兴奋剂宣传教育,进行兴奋剂检查,有关事宜另行通知。

  十一、其它:

  (一)运动队在赛区的食宿费用按组委会统一标准自理,竞赛组织费等由组委会负责。

  (二)运动队冠名及着装广告等要求按国家体育总局规定执行,具体内容另行通知。

  十二、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