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体坛铁人-今日体坛五一特刊

今日体坛之体坛铁人:萨内蒂列头名 科比意志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柳芳
2010年04月28日16:09

    搜狐体育讯 “铁人”一直是体育赛场一道独特的风景,他们用顽强的意志,不知疲倦的精神,铁血的作风,完美地诠释了体育中的刚硬之美。

  在5.1劳动节到来时,让我们盘点一下体育赛场中,那些最为著名的“Iron man”。

  1.萨内蒂 铁人指数:★★★★★

  出勤率:★★★★★

  自从1995/1996赛季加盟国际米兰以来,15个赛季中,萨内蒂每赛季在联赛中的出场次数从没低于过26场,在2007/2008和2008/2009赛季,萨内蒂连续两个赛季都打满了全部38场联赛。2009年3月15日对阵佛罗伦萨,萨内蒂以634次出场追平了传奇前辈法切蒂在国际米兰的出场次数,在国际米兰历史上仅位列贝尔戈米之后。截止到本赛季意甲第35轮,萨内蒂501次联赛出场,是现役意甲球员中出场次数冠军,领先排在第二名的托蒂60多场。

  领导力值:★★★★★

  自从1999年接替贝尔戈米成为球队队长后,萨内蒂已经佩戴袖标11年,是球队的绝对领袖。在国米的15个赛季中,萨内蒂总共和15位主教练共事过。此外,他还拥有着一项纪录:从1999年到2009年,司职防守球员的萨内蒂,从没得到过一张黄牌。

  精神压力值:★★★★★

  作为全世界最知名俱乐部的队长,萨内蒂身上的担子之重可想而知,尤其是在电话门事件之前,国际米兰一直被AC米兰和尤文图斯压制。

  身体压力值:★★★★

  萨内蒂在球场上可以打左右边后卫、边前卫和后腰,全部都是需要极强奔跑能力的位置。而在球场上,萨内蒂从来没有出现过体能枯竭的状况。从身体情况来看,他是毫无疑问的铁人。

  奉献值:★★★★★

  年届37岁,还能在一家世界顶级球队牢牢占据主力位置,且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都不会被主教练考虑轮换,阿根廷人萨内蒂是当之无愧的足坛铁人,是世界足坛的一段传奇。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