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体坛铁人-今日体坛五一特刊

今日体坛之体坛铁人:萨内蒂列头名 科比意志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柳芳
2010年04月28日16:09

  3.刘玉栋 铁人指数:★★★★☆

  出勤率:★★★★★

  12个赛季,出战378场,拿到8387分、2101个篮板和400次助攻,这将是刘玉栋在CBA联赛留下的纪录,是CBA历史上的得分王。

  领导力值:★★★★

  无论在八一队,还是复出后加盟福建队,刘玉栋都是球队的核心球员。本赛季的常规赛中,已经40岁高龄的刘玉栋场均出场时间只有18分钟,可他场均仍然能够贡献 10.5分、3.1个篮板、0.5次助攻,他的两分球命中率高达54.2%,三分球命中率更是高达45.8%。

  精神压力值:★★★★★

  比起“铁人”的称号,刘玉栋“战神”的大名更被球迷们所熟悉。称他为战神,不仅仅是因为他在球场上所拥有的统治力,也因为他的顽强意志,他在长期遭受膝盖伤病的折磨下,仍然以顽强的意志奋战在篮球场上。

  身体压力值:★★★★★

  韧带断裂、半月板损伤、滑囊炎、软骨磨损、胆囊炎、慢性肌肉劳损、腰椎突出……刘玉栋都数不清自己有过多少伤病。2003年,刘玉栋从积水的右膝中取出了10块碎骨。那些骨头被他装在一个透明的小瓶里,作为纪念。带着普通人无法想象的伤病,刘玉栋在CBA的赛场上度过了一个又一个赛季。

  奉献值:★★★★

  刘玉栋是CBA历史得分王,是中国男篮有史以来最好的球员之一。本赛季常规赛结束前,刘玉栋被确诊为半月板断裂,不仅缺席了球队最后几场比赛,而且很有可能就此退役,他不仅给球迷带来了一个个精彩的投篮得分,也造就了中国篮球史上的一段传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