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体坛铁人-今日体坛五一特刊

今日体坛之体坛铁人:萨内蒂列头名 科比意志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柳芳
2010年04月28日16:09

  4.兰帕德 铁人指数:★★★★

  出勤率:★★★★★

  从1998/1999赛季为西汉姆联队打满了全部38场联赛之后,只要没有伤病,不论是在西汉姆联还是2001年转会到切尔西后,兰帕德都是球队毫无疑问的先发主力。而从他第一次代表切尔西出战联赛开始,保持了连续164场比赛全勤的惊人纪录。

  领导力值:★★★★

  拥有鸭舌帽(为国出战)以及英超进球最多的切尔西球员、欧洲赛事出场最多、联赛中连续出勤时间最长、单赛季正式比赛出战最多……兰帕德毫无疑问是切尔西队的领军人物,是球队最稳定的得分点和进攻发起点。无论是在拉涅利、穆里尼奥还是希丁克和安切洛蒂手下,兰帕德都是球队绝对的中场核心。

  精神压力值:★★★★★

  兰帕德身上的精神压力,大多数来自于场外。亲人的去世,以及家庭生活的混乱,却从来没有影响过他在球场上的表现,这点和切尔西队长特里倒是颇为类似。只要踏上球场,脑子里就只有比赛,心无旁骛。

  身体压力值:★★★★

  在对抗激烈、节奏奇快的英超联赛,能够保持如兰帕德一样的出场数据,着实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兰帕德只在西汉姆联队时遭遇过重伤,在加盟切尔西后,兰帕德一直保持着极佳的身体状况。

  奉献值:★★★★

  截止到本赛季英超第36轮,兰帕德已经为切尔西在联赛中出场318次,在各项赛事中打进了156球(其中包括联赛的103球),这个进球数字排在切尔西队史第三位。此外,他还是英超历史上进球最多的中场球员,以及助攻次数第3多的球员。联赛第35轮切尔西7-0狂胜斯托克城的比赛,是兰帕德第450次代表切尔西首发。而在打进两球后,兰帕德本赛季的联赛进球数已经达到20个,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他是蓝军最近20年最为出色的球员之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