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各方评论

齐鲁晚报:血色浪漫 吃苦为先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4月28日17:33

  残阵,客场,赢球。鲁能此番远征澳洲,不蒸馒头争口气,一球小胜阿德莱德再次让质疑者噤声,拥趸者信心爆棚:唉,鲁能亚冠不出线太遗憾了。

  其实,鲁能俱乐部本来就没有百分百的决心想着亚冠出线的。历史证明:两线作战,只能落个鸡飞蛋打的悲惨下场。因此,对他们亚冠提早出局就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罢。不想争取做的事情,又何必一厢情愿地强求呢?而且按照事后诸葛亮、马后炮的说法,鲁能所在的小组是地道的死亡之组。昨晚,广岛三箭不也把牛烘烘的浦项制铁给收拾了吗?鲁能虽然小组第四、倒数第一,也赢了两场球,一头一尾,还都是在客场,战绩似乎也有亮点。

  昨晚的比赛,鲁能几乎整场祭出了防守反击的阵势,他们当然也想跟不善待他们的阿德莱德对攻,可是还没过半场就被对手压制住,被人围着打。好在鲁能将士玩了命,多次展现黄继光堵枪眼、董存瑞炸碉堡的牺牲精神,让急躁得不行也不太走运的阿德莱德队员只开花不结果,白忙活一场。

  对于鲁能而言,一场无关大局的比赛,却打出了血性,让球迷血脉贲张,跟高洪波的国足在东亚四强赛上击败韩国队何其相似。在压力不大、没有包袱的情况下,咱们的球员往往会灵性顿显,激情四射,不再把圆圆的皮球当方的踢了。

  客观地说,鲁能客场擒“袋鼠”,不能说是属于伊万的胜利。因为他只有到了山穷水尽赌一把的境地,才让球迷见识了李微等替补球员的战斗力。对于伊万而言,鲁能众将跟六脉神剑差不多,他还不清楚该如何控制和使用。不过,值得庆幸的是,伊万还不是太固执的家伙,他的傲慢与偏见在最近几场比赛中有修正的迹象。大胆起用连球迷都感到陌生的新人,这应该是鲁能替补球员之福音,这也让人们对于鲁能的未来有了无限的想象空间。

  与阿德莱德队的比赛,笔者还有一个感受,不说不快:在吃不好、睡不好的澳洲客场,鲁能竟然拿出了武松当年酒后打老虎的劲头来,把澳洲“袋鼠”放倒。看来鲁能以前吃得太好了,住得太好了,他们要想重铸辉煌,的确需要先吃点苦头。王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