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VS川崎前锋

半场战报-闫相闯助攻大格破门 国安主场1-0川崎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4月28日20:1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19点30分,北京国安队在主场工人体育场打响与川崎前锋队的亚冠末轮“生死战”,上半场大格反击中一脚凌空劲射首开纪录,凭借此球国安在半场1-0领先川崎。

  作为中超在亚冠上仅存的一根独苗,国安队成为中国足球唯一的希望。本场比赛打平就能出线,这也让人想起困扰中国足球的“打平魔咒”,面对“魔咒”国安队决心破咒出线。国安在上周五战平河南的联赛中让大部分主力轮休,本场徐亮替换停赛的马季奇与黄博文组成双后腰。川崎前锋方面中场核心中村宪刚和外援儒尼奥尔则伤愈首发登场。上次碰面国安在客场以3-1取胜,此次主场作战,国安队将全力争胜,为中国足球争得荣誉和尊重。

  开场后川崎反客为主率先制造杀机,第4分钟川崎左路进攻赢得一个角球,角球开至禁区,门前一度形成混战,小禁区内国安后卫大脚将球解围。1分钟后,川崎卷土重来,中村宪刚分球至右路,谷口博之顺势带球突向禁区,随即起右脚小角度打门,球偏出了远侧门柱。比赛前10分钟川崎打得积极主动,大有一口吃下国安的意味。

  第13分钟川崎中场断球后,黑津胜前场拿球反击,周挺见势不妙采取战术犯规,前锋获得距离球门30米左右的任意球机会,森永介主罚直接打门,杨智奋力将球扑出底线,随后川崎发战术角球,中村宪刚将球传向禁区,国安防守球员将球解围出来。2分钟后儒尼奥尔通过左路突入禁区,一脚抽身打门打在罗斯腿上弹向球门,杨智机敏将球拿到。

  顶过对手前20分钟的狂轰乱炸后,国安开始主动出击企图变被动为主动,第22分钟大格底线遭遇对手包夹,随即强行传中赢得本场比赛国安的首个角球,徐亮主罚角球开至后点,张永海抢到点头球攻门顶在边网上。随后川崎快速反击,谷口博之一脚远距离吊门,杨智注意力很集中将球得到。

  第25分钟国安队第二次攻门即形成破门,国安后场断球后展开快速反击,闫相闯左路准确转移到右路,大格快马杀到禁区一脚凌空劲射,打穿了川岛永嗣的十指关,国安在主场1-0先拔头筹。失球后川崎迅速展开反扑,田坂祐介将球传向中路,儒尼奥尔门前包抄准备打门,徐云龙先前一步门前倒地解围,化解了对手这次进攻。39分钟井川祐辅禁区前飞铲黄博文恶意犯规,前者被裁判黄牌警告,国安获得正对球门任意球机会,徐亮主罚任意球打在人墙上弹出。第43分钟奥托错过绝佳扩大比分机会,罗斯界外球掷给奥托,巴西外援将球停下后顺势转身倒地捅射,皮球滑门而过。

  

   北京国安首发阵容:22-杨智;33-罗斯、13-徐云龙、30-张永海、4-周挺; 11-闫相闯、6-黄博文、6-徐亮、17-王珂、29-乔尔-格里菲斯、10-奥托

  川崎前锋首发阵容1-川岛永嗣;2-伊藤宏树、4-井川祐辅、19-森永介、8-小山宫尊信;6-田坂祐介、14-中村宪刚、29-谷口博之;7-黑津胜、11-儒尼奥尔、34-雷纳尔迪尼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