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VS川崎前锋

破魔咒国安再遇恐韩考验 对阵李玮峰成比赛焦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4月28日21:49

    搜狐体育讯 面对打平就能出线打死不出线的魔咒,国安勇敢闯关,2-0完胜川崎前锋,国安成为中超四强唯一一支杀出小组重围的球队,印证了中超冠军的实力。有意思的是,即将到来的淘汰赛,国安需要客场挑战水原三星,恐韩症、李玮峰这些字眼必将成为这场淘汰赛的焦点。国安如何客场终止对韩球队的七连败,又如何面对李玮峰的反戈一击,这一切,都将成为国安更进一步的关键所在。

专家:国安为中超保留火种 挑战水原胜率五五开

  在小组赛的比赛中,国安可以说是大开大合,既有开局的两连胜,也有连续输给韩国劲旅的尴尬,末战面对川崎前锋,国安坚持到了最后,一场完美的胜利,国安亚冠赛场上首次小组出线,也成为中超的独苗,他们未来的征程也必然引起更多的关注。值得注意的是,国安作为E组的第二,他们接下来的淘汰赛对手将是G组第一水原三星,由于国安的恐韩症和李玮峰的存在,这场比赛定会看点十足。

  其实在小组赛的比赛中,国安尽管力压日本和澳大利亚的两支强队出线,可是他们在与韩国劲敌城南一和的比赛中却吃到了连败,并付出了两张红牌的代价,两连败后,国安对抗韩国球队的战绩也被改写为7-0,国安患上了比国足还要严重的恐韩症,七场比赛不仅没有一场胜利,而且一分未拿,国安的恐韩程度可见一斑。

  在主场输给城南一和后,国安将士曾表态到了淘汰赛面对韩国的球队,肯地会复仇,而现在,他们有了这个机会。5月11日,客场挑战水原三星,一场定胜负,这是国安最好的救赎机会,也是他们终止抗韩七连败的最佳时机。要知道,水原三星虽然亚冠赛场上的战绩不错,可是联赛中他们目前遭遇了五连败,积分榜上也是排在了倒数第二位,车范根一度请辞,可以看出水原现在并非处于最佳状态,只要国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客场取胜,拿到晋级的机会并非奢望,这也是他们终止逢韩不胜的最好机会。

  当然,这场比赛之所以备受关注还有一个人的存在,那就是李玮峰。当年李玮峰之所以远走K联赛,与国安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李玮峰的最后一场中超比赛正是北京国安,也正是他代表武汉光谷比赛中与路姜的一次冲突招来了停赛八场的处罚,进而导致了武汉的退赛,李玮峰的无球可踢,以及后来的远走韩国。如今,李玮峰迎来了为自己正名或者复仇的机会,面对国安,大头肯定战意十足。

  值得注意的是,自从加盟水原三星后,李玮峰已经有过两次和中超俱乐部交手的经历,一次面对申花,李玮峰进球,今年面对河南,李玮峰奉献助攻。很显然,李玮峰有着很强的反戈一击能力,面对中超的球队,他似乎很有心得,这一次面对国安,李玮峰镇守的防线要面临乔尔的冲击,进攻端,他的头球也需要国安防线倍加防范。

  一场定生死的比赛,国安小组出线后士气正旺,水原也只剩下亚冠这根救命稻草,两队必定展开精彩的对决,是国安打破恐韩症的困扰,还是李玮峰继续扮演反戈中超的角色,一切等到5月11日,都将有一个结果。(牛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