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VS川崎前锋

国安小组总结:整体成熟仍存瑕疵 急需打破魔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0年04月28日23:17

    搜狐体育讯 2-0战胜川崎前锋后,北京国安以3胜1平2负的成绩从亚冠E组中出线,也成为中超四强中唯一一支从小组出线的球队。国安的出线历程不算复杂,开局的两连胜让他们收获了信心,以至于两败于城南一和后依然不失主动;最后两场比赛所展现的成熟气质,更是他们小组出线的关键。

  前两战:气势如虹

  挟中超冠军身份征战亚冠的北京国安在本赛季亚冠前两个比赛日展现的最大特点就是全队上下气势旺盛,求胜心强;在比赛中,体现了九十分钟的高度集中的精神;球员方面,乔尔—格里菲斯和替补球员王长庆表现神勇;主帅方面,洪元硕的战术安排以及临场变化能力在雪中客战川崎前锋一役得到彻底展现。如果用一个词来概括北京前两比赛日的表现就是气势如虹。国安在亚冠上的出线机率,也就是前两战中积累下来的。

  北京连续三个赛季代表中超参加亚冠,2008赛季的前两个对手分别越南南定和泰京银行,战南定时先被对手进球,战泰京时一度被对手扳平;2009赛季,阵型凌乱的北京在主场2-0战胜纽卡斯尔之后就一路走低,再也没有赢过任何比赛。与此前两个赛季的北京国安相比,本赛季国安更象一支表现稳定的强队。

  1-0胜墨尔本,多少凭借着主场之利;3-1胜川崎前锋,才是北京国安的真功夫,因为这场比赛在雪中进行,雪战对于善于用短传配合与球员个人技术结合来完成进攻的北京队来说是一个噩梦。在开场场面不占优的情况下,北京队利用球员在前场把握机会的能力以及主教练的用兵3-1完胜对手。此役北京队在控球和射门次数都不占优,这让人想起了欧冠半决赛国际3-1胜巴萨的比赛,国际也是在控球和射门次数不占优的情况下,用气势和射门质量战胜对手。

[1] [2] [3] [4]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