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动态

鲁能亚冠总结:将帅磨合遭遇阵痛 引援策略出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4月28日23:2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4月28日报道)二队客场擒下袋鼠,鲁能赢得了一场荣誉战。不过在中超赛场激流勇进的鲁能,为何在亚冠赛场失灵?四连败,主场全负,新起航的鲁能需要解决的问题还有很多。

  关键战轻敌失守

  纵观鲁能的六场比赛,首场客场小胜广岛后遭遇四连败,最后一轮则客场小胜阿德莱德,避免了亚冠五连败的厄运。客胜广岛让鲁能上下都对亚冠的小组出线前景乐观起来,次战主场面对阿德莱德,鲁能低估了对手的实力,最终主场吞下了0比2失利的结果。从战略上看,这是鲁能最不该输的一场比赛,首胜广岛变得毫无意义,不仅将阿德莱德送上了光明的出线路,同时将自己推向了与浦项制铁PK的境地。

  鲁能在与卫冕冠军浦项制铁的两回合较量前,就不被看好,输球的结果早已在预料之中。邓卓翔射失点球错失平局,让回到主场必须与对手死磕的鲁能,心态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鲁能两场比赛都展现了球队的实力,就像伊万所言,鲁能本可以获得两场平局。当然被浦项双杀有一定的运气成分,不过也暴露了鲁能与对手在细节上的差距。

  第5战与广岛的比赛,先把输球抛在一边,另外两个对手默契地打成平局,已宣判了鲁能的死刑。虽然鲁能前几场比赛表现糟糕,但最后一场的荣誉战鲁能将士的表现足够赢得掌声,替补出战的鲁能并没有缴械,他们也完成了俱乐部的最底线目标“不能制造惨案”。

  内外援引进不利

  目前鲁能在联赛中表现出色,但为何在亚冠中就表现不出来,这无疑是鲁能引援的问题。当然其他中超球队的引援同样糟糕,这与大环境有关。外援方面,鲁能本赛季留用了安塔尔,同时引进了卡洛斯、拉德和班森。不过安塔尔明显不如去年刚来中国时的状态好。

  作为伊万钦点的卡洛斯,被委以后防核心的重任,不过卡洛斯目前的表现难称惊艳,绝对没有西切罗的能力。而班森虽然有过荷甲经历,但他的表现同样不能说惊艳。这两名外援都不能被冠以“水货”的名号,但也没有表现出实力派外援的能力。最让人不解的是,鲁能引进的拉德一直被伊万按在板凳上,成了中后卫的替补,这意味着鲁能事实上只有三名外援出场。

  内援引进上看似很成功,新人王邓卓翔已在中超和国家队证明了能力,不过他却在鲁能迟迟不能获得机会。周海滨的回归同样让人期待,一年无球可踢的留洋经历让其能力打折,而位置变动以及他自身状态下滑,造成他的位置很十分尴尬。

  将帅磨合遇阵痛

  鲁能赛季初早早抛出了小组要出线的目标,但客观地看,鲁能的目标定得有些高。鲁能上赛季后从上至下进行了大范围调整,新老总孙国宇,新教练伊万,新队员,鲁能无疑需要磨合时间。伊万带来了新的理念,而这与鲁能此前的理念无疑有着偏差,这其中充满了阵痛。

  伊万也早早明白了这一道理,对手都是在用联赛给亚冠热身,而鲁能是在用亚冠为联赛热身。可以说亚冠成了鲁能的战术试验场,从首场的4231,到随后的442菱形站位,再到442平行站位,周海滨甚至打遍了中场所有位置。伊万一直在寻找最合适球员的阵型,他的战术理念也需要球员去理解。

  除了阵型,鲁能的首发球员也进行着变化,王永珀、矫喆和李雷雷先后淡出主力阵容,同时几名小将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出场时间,这样的调整无疑会在球队内部掀起波澜。随着亚冠出线希望渺茫,鲁能也把越来越多的精力放在了联赛中,就像伊万所说,联赛无疑是重中之重,而伊万最需要的无疑是时间。当伊万将战术打磨成型之时,鲁能明年再战亚冠时我们再抱有高期望也不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