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中国体坛大腕收入下跌 刘翔一年工夫少挣6600万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4月29日05:30

  他们去年赚了多少钱?

  综合排名 姓名 收入

  第4 姚明 2.5亿

  第9 刘翔 6460万

  第26 易建联 2810万

  第50 郭晶晶 1500万

  第67 李娜 885万

  第73 郑洁 815万

  第75 林丹 830万

  第87 丁俊晖 600万

  第94 张怡宁 608万

  ■知道一下

  福布斯中国名人榜 比的是收入和曝光率

  《福布斯》中文版从2004年首次推出中国名人榜,参照福布斯全球名人榜的评选方法,将不同领域的明星放在一起比较,行业覆盖影视、体育、音乐、出版等领域。

  年度收入依然是名人榜最重要的评价指标,曝光率也是另一重要参照,福布斯有自己计算明星曝光率的方法,是从平面、网络搜索和电视3项年度曝光率计算所得。

  昨日,2010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在北京揭晓,这是福布斯连续第7年放榜,姚明以2.5亿排在收入之首,但最终排名榜单第4(内地第一)。在100位名人构成的名人榜上,体育明星仅占9人,另一位人气超高的运动员刘翔去年年收入6460万,综合排名下滑至第9。

  中国体育明星2009年财运平平,进入2010年榜单前100名中的体育明星只有9人;综合排名前20位中,只有排名第4的姚明和排名第9的刘翔。而在2009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上,排名前20中体育明星就多达7人,除了姚明、刘翔,还有易建联、郭晶晶、张怡宁、林丹和王励勤。此外,王皓、马琳、杨威、邹凯、杜丽、仲满等也纷纷跻身前100。

  体育明星在连续两年的名人榜位置上变化如此之大,福布斯方面认为,集中体现着奥运经济对运动员的影响。

  最为明显的例子是刘翔。雅典奥运会夺冠后,在2005年中国名人榜上刘翔一口气从之前的第90位飙升到了第3位。而北京奥运会退赛对刘翔影响较大,首先是2009年名人榜他跌出了前五,要知道在2007和2008年刘翔连续两年位列姚明之后高居第二。在今年的名人榜上,刘翔的收入相比2009榜单的1.3亿缩水了近6600万,只有6460万,而且由于养伤,曝光率也受到影响,最终刘翔综合排名滑至第9,创下了2005年以来在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上的最低排名。

  2009年没有奥运会,所以体育明星进榜的人会如此之少。从这个意义上讲,姚明能够长期排名靠前,与他在一个相对稳定成熟的体育经济圈中生存不无关系,毕竟NBA是真正意义上的职业联赛,已开展得非常成熟。

  特约记者 盖源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