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卡塔尔曝若世界杯申办成功 将巨资建造恒温球场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4月29日03:08

    华社科威特4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杜健)多哈消息:2022年世界杯申办国之一卡塔尔28日说,如能成功获得举办资格,这个海湾国家将耗资4亿美元兴建9座具备降温功能的体育场。

    根据卡塔尔申办委员会发表的声明,规划中的体育场将安装太阳能制冷系统,这种系统通过球迷看台上类似于空调的装置向场内输送冷气,以使比赛时场内温度保持在27摄氏度左右。此外,申办委还将对现有的赖扬和格拉法两座体育场进行翻修改造。

    位于阿拉伯半岛东部的卡塔尔气候炎热干燥,每年6至9月份的室外平均气温高于40度,太阳直射处甚至超过50度。虽然财力雄厚,但由于气候条件欠佳,卡塔尔在11个世界杯申办国中并不被外界看好。

    共有包括日本、美国、澳大利亚、韩国和印度尼西亚在内的11个国家递交了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举办申请,其中卡塔尔和韩国申办2022年世界杯,而其余国家申办2018年或2022年世界杯。

    国际足联将在今年12月确定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地。按照国际足联的大洲轮换原则,2022年世界杯的主办国家极有可能出在亚洲或北美洲。(完)2010/04/29 03:0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